hika🐇

[DSOC+BR]我家仲魔的画风好像有点不太一样 ACT. 2.5

ACT. 2.5

十分抱歉,本章需要回炉重制,暂时先下了tag。

非常非常非常抱歉,我还是过于焦急,太过草率地点了发布,现在碰到了很大的问题。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度发生,我还是决定以后多备几章再发。

给您的阅读造成不便了真是万分抱歉(土下座)


二月二十二,猫之日。

珍爱猫耳,人人有责(喂)。

食用愉快。



寂静。

东京的街道上,是死一般的寂静与空旷。

无处不在的火舌恣意地燃烧,舔舐吞没着这片人类的故土,连同着废墟下被掩埋的毫无生气的尸体一起染成灰烬。人类,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末日。空无一人的街道变成了异形者们的乐园。形色各异的恶魔们肆无忌惮地游荡着、嘲笑着、践踏着这片土地曾经的主人们留下的一切东西。

在这暗无天日、满目疮痍的城市里,唯独那个一闪而逝的白色身影格外醒目。

那个身着白衣的少年不顾一切地快速奔跑着,衣帽上蓝白双色的飘带在他的身后疯狂舞动。他毫不在乎近乎被废弃物掩埋、已经难以前行的路面,也全然不顾随时会被恶魔盯上的风险,只是机械地迈动着早已麻木的双腿。他告诫着自己:快点,再快点!

恶魔们的身姿被他甩在身后,令人怀念的街道的模样被他甩在身后,旧日的回忆和理想也被他甩在身后。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只是尽快地离开JP's,离开那个因缘之地,离开那个他想要保护的人们所在的地方,回到他可以回去的地方。

回到自己的家中。

就这样,经由了不知持续了多久的奔跑后,终于,梦寐以求的场所映入了他蓝色的眼眸中。

响希激动不已地推开了平日里自己不知道究竟打开了多少次的门。对着那东倒西歪的家具,满地的玻璃残片,这时他才意识到:

他早就没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逃走了。

最终我还是逃走了。

看着地面镜子上倒映出的、七零八碎的自己的身影,不知为何,响希突然笑了出来。

“哈啊……”

他关上房门,就那样无力地背靠着它,慢慢滑落跪坐到地板上。光线晦暗的室内,那双明蓝色的眼睛狰狞地盯着破碎的、自己的影子。

是多么让人厌恶。

“为什么,究竟为什么……”少年近乎呜咽般反复自问,“为什么我非逃走不可啊!”

久世响希攒紧拳头向着镜面挥去,就像是看到了最可恨的敌人一般,向着自己的倒像挥去。接触到冰冷坚硬的表面的那一瞬,他猛然回过神来,意识到了自己到底做了什么的他——

更加大力地猛捶下去。

“咚——”

不知疲倦地,不知疼痛般地,他捏紧拳头一遍又一遍地捶了下去。玻璃渣死死地扎进了手中。血,一点点地沿着被撕裂的伤口渗透进镜面的缝隙中。很快地,飞溅的血污覆盖了镜中白色的身影。

他,就那样疯狂的砸向镜中,无能为力的自己。

“咚。”

——无论有多少次重来的机会。

“咚。”“咚咚。”

——已经破碎的事物。

“咚咚咚咚——”

——便再也不能复原。

“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昏暗的室内,最后的光辉消弭。黑夜里,只剩下少年撕心裂肺的哭喊声经久不绝,却无人回应。

以及,名为“绝望”的危险芳香在这片黑暗的空间里恣肆蔓长。

一瞬,镜面冰凉的触感让响希清醒过来。

他这才想起,此刻的他并不在自己的家中,而是在那个他一度想要逃离的场所,JP's的个室。这里有的是令他安心的陈设和他可靠的同伴们,一切熟悉到仿佛是自己另一个家。

“居然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情呢……”浑身湿漉漉的少年对着镜子自言自语。

那一天的他丢下了所有的一切逃走了,回到了那个空无一人的废墟里,不顾颜面地发泄着对自己的愤恨。然而可悲的是,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多,他还是回到了这里,也只能回到这里。

终于,漫长的星期一要结束了。然而七日的循环才刚刚开始罢了。日复一日的挣扎求生……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迎来终结。

希望”真的存在吗?

还有,那个时候他为什么会去帮助他呢?

刚刚响希透过氤氲的水汽看向镜中的倒影,恍惚中觉得自己看到的是峰岸一哉,那个浑身是迷的少年。

“那么,接下来,我们该好好谈谈了。我说是吧,魔王先生。”

黑发Hero那只属于朋友间的真诚笑容在大地离开后迅速消融,随之展现出领队的本色来。他蔚蓝色的眼眸直直地凝视着峰岸一哉,里面写着不由分说的威胁。然而——

“……喂,你倒是出个声啊,魔王先生。”

自从刚才大地和维绪意外的闯入后,峰岸一哉就一句话都没再说过了。听见询问,披风少年只是抬眼瞄了下响希,然后继续一个人本分地坐在床沿上,似乎在想些什么事情的样子。这让卯足气势准备好好审问一哉一番的久世响希有些泄气:

“喂喂——”

你还听得见吗魔王先生,还是说你实际上已经借助了你那对天线猫耳在对我发出回答了。可是你知不知道正常人类是接收不到电波的啊。

“……我还是不太明白,到底哪里产生误会了。”沉默了半天,一哉终于憋出句话来。

可这回答让响希一片茫然,完全不知所云。稍微回想了一下,他才明白一哉在说什么:“你……怎么还纠结着打招呼的事情啊。”

只是开玩笑而已,这家伙怎么这么认真!

响希拒绝承认是自己本子看多了想歪了。

“真是拿你没办法……”只裹着薄薄条浴巾的响希无奈地叹气,“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情吗,魔王先生。”

一哉终于从纠结中走了出来,准备回到正题上:“是有事没错。还有,叫我一哉就好,”

何况现在我只是个落魄魔王呢。一哉苦涩地想。

“那好吧,峰岸……一哉君。”响希勉强接受了对方的提议,随意地披上白色的外套。

经过短暂的沉思,戴着猫耳耳机的少年首先抛出了自己最在意的问题:

“那么,响希。东京到底怎么了?”

都市传说般的网站向登录者发送着死亡预知的影像,同时在这不可回避的死中接连逃生幸存下去的学生们;再度出现于人间的恶魔;以及连身为魔王的他都不知道的,与恶魔牵连颇深的政府组织。按照他最糟糕的设想,现在的东京正面临与山手线封锁时类似的危机。可是无论怎么考虑,都有一个他无法理解的问题。

贪狼星。

“不是地震这么简单吧。”“不是地震。”

两人同时说道,然后略微诧异地看向彼此。

这样一来,峰岸一哉反而确信响希是知道着些什么的,只是对方现在对自己抱有浓厚的敌意,并不愿意说出口,所以才给出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那么你呢,魔王……一哉君为什么又会跑到人间来?”响希回问。

一哉摇了摇头,诚实地回答了响希的疑问:“不知道。”

“哈?”

虽然直到此刻响希还是不能确信一哉是不是所谓的“魔王”,可是当事者二人都对一哉的凭空出现一无所知未免也太过奇怪了。

难道和自己陷入七日循环一样,很有可能是……他不不知晓的第三者的所作所为?响希推测。

“看样子,你也不知道原因呢。”绀色短发的少年看着对方说道。

“嗯,”响希肯定地点头,带着奇怪的目光上下打量着坐在床边上的少年,“还有,一哉君,你为什么要打扮成……这样?”

一哉好像不太明白响希问了什么,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啊?”

一点自觉都没有吗,这家伙果然还是中二病!

“算了,”响希他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和执着于猫耳和披风的少年说些什么好,“话说,你的伤已经没事了吗。”

他还记得在东京的地下,一哉披风遮掩下的累累伤痕。第一次的分别后,那样的一哉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再度出现于自己的身旁的?究竟为何,如此认真地注视着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我要跟着你”这样的傻话的?

最不可思议的是,一哉真的做到了。

如果说,他们的相遇只是一个单纯的巧合,一哉何必执着于一个陌生人……尤其还是个对一哉自己很不友好的家伙呢。久世响希怎么也想不明白。

“伤的话已经治好了,”一哉回复响希,然后又想到了什么,“对了,那个时候忘记说了。”

“谢谢你。”

一哉苍白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

“不、不客气。”

响希呆呆地看着他的笑容,好像明白了什么。

和峰岸一哉告别后,响希一个人躺在自己的床上操作着自己的手机,只是他的心思完全不在明日的战斗准备上。

深蓝色手机的屏幕长久地停留在“缘”界面。恶魔召唤APP中,象征着羁绊与连接的缘系统界面,不知何时多了那么一人。

“GO TO THE NEXT STAGE.”

耳机少年头像旁身边的数字“1”,无声地提醒着他循环往复的日子中,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变化着。

久世响希合上手机盖,看向黑暗中的天花板,默默地思考着今日发生的一切。

从天而降的奇怪少年、对贪狼星使出超乎响希想象的漂亮一击、以及镜中二人相仿的倒影……

一切又回到了那个问题上。

——为什么那个时候我会对一哉伸出手来呢?

想到这里,久世响希伸出手想要触碰着半空中什么看不见的东西,喃喃说道:

“一定是因为,我还相信着,你所说的‘希望’吧。”

———————————————————————

ACT.  2.5  镜中Hero的倒影(完)


兔子与猫耳的个人缘事件2


兔子:说起来一哉君你的初始仲魔是什么来着。

猫耳:……

兔子:……?怎么不说话了。

一哉默默地转身,小声地说:是狗头人……

兔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猫吗为什么会召唤出狗来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7)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