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OC+BR]神明见习中 Finale

……牙疼。

上一章戳这里→[DSOC+BR]神明见习中(下)




术式启动,半空中悬浮错位的轮环高速旋转着。在幽幽蓝光之中,通往阿卡夏层的通道开启。一直沉默着的lepus,突然向一哉说:

“呐,一哉。我记起来了。”

猫耳一愣:“什么?”

“是名字啦。”

传送已经开始,自地面传来的光辉越来越强。少年衣服上的飘带像是羽翼轻盈飞起,此刻的□□宛如天使……不,被星辉围绕的他比一哉所知的天使还要动人。峰岸一哉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如海般深沉的绀色瞳孔里倒映着这个世界里无上的神明。

声音淹没于空气中,只能看到唇型在缓缓地变化。


“我的名字是——”


少年的身姿逐渐融化于强光中。



“救世主,救世主一哉你在吗!”

听到书记官气急败坏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混迹于浩浩荡荡的返乡天使潮中的峰岸一哉又一次疲惫地揉了揉额角。

这种对话是还要再来多少遍——

犹豫了半天,已经疲于回应的救世主还是向着上司回复:“唉……我在这里,梅塔特隆大人。”


高大的书记官拨开天使群向一哉走去,板着那张金属脸通知小猫耳:“峰岸一哉,你被停职了。”

“好的梅塔特隆大人……等等您说什么!”一哉吓得直接跳了起来,“——停停停停停停职?!”

大天使肯定地点了点头。


向来勤勤勉勉的传销员仿佛被数道吉欧达因劈中。

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全都是骗人的整个世界都在欺骗我这个命令是假的这个书记官也是假的这个世界都是假的连我也是假的……全都是骗人的!

委屈的猫耳忍着泪,一边抽泣一边问:“为什么……我到底哪里表现得不够好。”

“不,你很好。”梅塔特隆说。

“那为什么我会被停职……”

“就因为你太好了。”梅塔特隆叹气,把一摞的文书递给他:“自己看吧。”


一哉接过文书。最上面是他的停职宣判书,翻开后下面一页的纸上写着大大的两个字:罚单。

……啥?

不明所以的猫耳一时间僵硬了。他不死心地一页一页往下翻,白色的纸张落了一地。他不敢相信,每张上居然都写了同样的内容。

“怎么会这样?停职了……那我之前的工资怎么办?”还没结呢。

“没了。”

“工伤保险金呢?”医疗费总该报销吧。

“没了。”

“那什么时候才能复职……”多少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书记官严肃地说:“没了……我是说,你没机会复职了。你的救世主生涯到此结束。”


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被摧毁得一干二净。陷入石化状态的前·救世主似乎一把岚之乱舞就能随时带走。

脸上圣洁美好的传销笑容彻底崩坏,峰岸一哉不要形象地拿着自己的白袍抹鼻涕眼泪:“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哇啊啊啊啊!”

“你说能为什么?”白兔老板lepus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了出来,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说,“没有拿到销售许可资格证,私自在阿卡夏层贩卖产品,还敢当着地主的面卖。不抓你我抓谁?”

书记官接着补刀:“阿·贝尔你以往的工资和保险加起来都不够交罚金的,所以,为了两界的友谊,经协商我们决定——”


“把你卖了。”“你被卖了。”

死神之点呼和弱者必灭拳一齐招呼向石化了的峰岸一哉。



忙完交接事宜,作为最后一个留守在阿卡夏层的天使,梅塔特隆也准备动身离开了。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好歹也和大天使同事过一阵子的一哉前来送行。

“多谢您一直以来的关照了,梅塔特隆大人。”一哉踮起脚尖努力地看着书记官,内心多少有些不舍。

“嗯,人之子阿·贝尔,期待你今后的表现。作为亲善大使,即便远在他乡,也不要忘记……”说到这里,梅塔特隆意有所指地顿了顿。


前·救世主兼推销员一哉瞬间明白了什么,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虽然猫耳现在表面上是救世主无限停职中,暂时作为两界名义上的使者在这里打(huan)工(zhai),但实际上唯一BOSS暗中赋予了一哉更高的使命:一哉要继续在这边的世界传销,努力打开救赎市场,让跨界传销成为可能,争取早日步入救赎传销全宇宙化时代。


“还有,梅塔特隆大人,在您走之前我能向您请教一件事吗?”一哉左看看右看看,趁着四下无人偷偷问道。

书记官大方应允:“但说无妨。”

得到同意的一哉觉得自己这一问耗尽了毕生的勇气:“那个……您是怎么把茶喝进去的。”

整张脸不都是金属吗?


世界突然安静下来。


过了片刻,瑟瑟发抖的猫耳发现他预想中的痛殴(死亡旋风)没有到来,他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睛。不知何时,看上去很威严的书记官弯下庞大的身躯,伏在一哉耳边,轻轻说道:

“……这是秘密。”



“啊哈哈哈哈哈哈——”

天之玉座,全程围观直播的某人狂放地笑着,眼泪都要笑出来了。白兔老板捂着笑到痛的肚子对身旁的另一只兔子说:“萨达克……不行我要笑疯了。”

亚尔·萨达克掩住上扬的嘴角,尝试把自家老板拉回来:“够了……把管理者权限拿来做这种事情真的好吗?”

“反正他们一个马上归我管,另一个又要走了。”Lepus满不在乎地说。


“说到管理者权限啊……我记得它会根据持有者的意志作用在整个世界上对吧?”

“是的。”管理者之剑点点头。

“那我能用这个作弊,把一哉的猫耳换成兔子服吗?”我已经看够了那套猫耳救世主装啦。

“你喜欢的话可以试试。”萨达克话锋一转,“……虽然想这么说,但是万一你真的这么做了的话,以你的性格,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全人类换上兔子服了吧。”

Lepus俏皮地说:“被你发现了吗……不过仔细想想整个地球都变成兔子窝了也怪可怕的,还是算了。”

“呼……那就好。”

担心自己辛辛苦苦培育出的人类文明会在奇怪的道路上一去不返的亚尔·萨达克松了口气。



“早安,老板,还有萨达克先生!”

早啊,一哉。

“早上好,峰岸一哉。今天起就要共事了呢。”


“是呢,还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有什么就尽管问吧。我最擅长给提示(hint)了。”

是是……以前每次都是丢下一段莫名其妙的话就跑路的你还真是擅长给提示。

“别当着后辈的面揭穿我啦……”

哼。

“啊哈哈……”



“说起来,那个时候没有听到老板的名字呢,能麻烦老板再说下吗。”

真麻烦……我就再说这一次哈。给我好好地记住了,我的名字是……


——Hiro。


“Hero?”

……一看你这个懵逼脸我就知道你想歪了。



我是紘,景山紘(Kageyama Hiro)。

接下来的日子,也请你多多关照咯。



———————————————————————


The End.



4.12追记:

前后忙了快一周总算是填完了这个坑,特地赶在11号生日这天把满是糖的结尾赶出来了。

这一回的文里个人感觉内容比以往丰富了不少,头一次认真写了打戏(尽管只有一点点),不过也乱了不少……有些地方我纠结了很久还是觉得有点说不通。以及感受到了自我的笔力不足(倒地不起。

和水母作战的那一段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兔耳就用起了至高之魔铳。理论上来说,不是多周目的兔耳根本拿不到这个技能的,姑且就当做他在用管理者权限作弊吧。本来还打算写个猫兔合作的,兔子告诉猫耳水母弱冰结,所以我们来吃冻海蜇丝吧(不),结果没写成。真正写到那里的时候不知为何猫耳君已经倒下了。真是残念……以后再写吧。

虽然这次营造出的气氛非常欢乐,但总体的感情基调很沉重。我觉得就停在下篇就这样完结也挺好的,然而还是补了这篇尾声。这里纯粹就是给遭受了那么多艰辛的Hero们一点自以为是的小小补偿,希望他们能幸福吧。


再说点别的。OC中的天使并不像文中描述的那么友好,毕竟东京封锁可是他们整出来的,也杀掉了不少人。此外,喝茶书记官的形象是从朋友那里收到的表情包里的,那个魔性的表情实在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文中写到的“从那由他的死亡中、从注定毁灭的虚无世界中、从这流转的因果轮回中,守护挚友们企望的明日”化用自BR的OP。


老写后日谈有点腻,最近想换个口味写写了。米娜桑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说哈,截止下个月初弹丸V3到手前这里都有时间的说。不用在意地来吧~


 



 
评论(1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