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2BR]冬与鸟与花树(上)

七夕贺文

CP:主和主,all主

AU注意

我努力地赶了还是没写完……


窗外,狂风夹杂着雪片无情呼啸而过,老旧的房屋在风中颤抖着,屋顶上堆积的厚厚雪被似乎随时会压垮这一片白银世界中唯一的庇护所。窗框早已被层层积雪冻住,无法推开分毫,窗外的玻璃被厚积的冰霜覆盖得严严实实,新降的雪花还在接连不断击打着玻璃,发出让人心悸的声音。 

房间中,男孩不安地走来走去,时不时走近窗户瞟上几眼。他伸出手胡乱地擦了擦玻璃上的水汽,清理出了一小块区域。稚嫩的脸庞贴近玻璃,他迫不及待地趴在窗边向外望去,一窗之隔外的世界只有刺目耀眼的白,别的什么也没有。感到失望之余,他也感受了了阵阵的寒意。从墙壁的缝隙渗透进来的风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无止境的风啸声淹没了男孩轻微的叹息。

他侧耳聆听着风的高鸣,心中默默地计数着时间的流逝。突然地,他似乎听到了有别于风声的声响。那动静很小,很细微,在这暴风雪无情肆虐的日子里被人忽略也不奇怪。不过对于正在等待中的一个纤细敏感的孩子而言,在意到它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声音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

他快步地到门前,这次他确信自己听到了有人在敲门。他拉开门栓轻轻碰了下门,可是门并没有正常打开,门前的雪很厚,他不得不用力再用力地推门,终于敞开了一条缝隙。

雪花漫扬,被棉衣裹得严严实实的另一个男孩静静地站在门外,白乎乎的雪花粘满了他的身体。他的呼吸沉重且安静,看起来他全身都湿透了,分不清究竟是雪水还是汗水浸透了他的全身。连衣帽下湿濡的银紫色发丝紧紧地贴合着他的脸颊,水滴沿着发梢一滴滴地坠落。

“大和……!”男孩的声音在颤抖。

“嗯,是我。我回来了,志岛。”峰津院大和低声说道。

“欢迎回来,你没事真是太好了。我还以为你也……”大地激动地对他说着,眼中闪着泪花,不一会儿他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当之处,努力地把门再向外推了推,露出足以容纳一人进入的空间,“啊,对不起,先进来吧。”

“嗯。”大和走进房间,顺手关上了门。


“你先把湿衣服脱下来,感冒了就不好了。我去给你拿衣服,顺便叫绯那子姐姐做些热汤给你。”话音未落,大地就慌慌张张地跑开了。

大和走到火炉前,火焰的温度让他麻木得几乎没有知觉的四肢重新苏醒过来。他一件一件地卸下围巾,手套,脱掉浸满雪水的厚重外套,坐在炉火的旁边安静地注视着块状的木炭在燃烧中慢慢消解。终于告别了冰冷的雪世界,久候的光明与温暖让大和一直紧绷的神经倦怠下来。他很想就这样坐在火炉边,不再挪动分毫,永永远远地就那样一直坐下去,而不是与外界没有边际的白色与寒冷做着毫无意义的斗争。

可是不行。他摇了摇头,向着那扇孤零零的窗户望去,凝结的大块雪粒不停歇地洒落在大地上,冰雪的毛毯越砌越高。

一定要找到他们才行。


“望月老师……”

“响希……”

你们到底去哪里了。



半个月前,山上忽然刮起了暴风雪。忽如其来的风雪中断了他们与山下小镇的联系,电力与通信也被切断,他们被困在了孤儿院里。残留的食物无法满足那么多人的消耗,木炭也不是很足。一旦炭火烧完,就算有食物也无法加热,所有人都无法撑过寒冷的夜晚。为了尽早解决供给不足的问题,这里唯一的老师望月麻里在一周前出门,试图去联络救援,之后便杳无音信。

在望月老师离开没有多久,峰津院大和的妹妹,峰津院都突然发起了高烧。留下来的孩子们手足无措,想尽办法照顾她,可是都的病情还是一天天的变得更加糟糕。终于,三天前,久世响希决定出去寻找治疗都的方法而出门了。同样地,他也没有回来。

跃动的炽热火光映照在孤身一人的孩子身上,拉长了他孤寥的影子。

大和还记得他们离开时的样子。就在这里,望月老师眯着眼睛温柔地笑着,一个一个地摸过他们的头:

“不要哭啦大地,我一定会没事的。你可是男孩子,拿出勇气来。”

“绯那子,你是最年长的孩子了,要注意照顾好弟弟妹妹们。”

“小淳吾就交给你了,启太,记得定时给它喂东西。还有向我保证,不要和别人打架好吗?”

“维绪还有亚衣梨,你们的话比较细心,拜托你们多看着点他们,不要出什么乱子。”

“大和的话,我还是比较放心的。要和都妹妹好好相处哦。”

…………

……

“总之,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无论如何记得不要轻易出门,明白吗,大家?”望月老师望着她最可爱的孩子们,深切嘱咐。

“啊,还有小响希。我会去找找你的父母的,在这之前,要委屈你待在这里一阵子了。”

“没事的,麻里老师!老师你路上小心哦。”响希元气满满地向着望月老师致意。

“好的。那么大家,我出发了!”

那个温柔又柔弱的老师,坚定地迈入风雪之中。


现在这个立足于在风雪中不停飘摇着的小小孤儿院全是靠望月老师一人独立支撑起来的,是她给了无家可归的他们一个小小的家,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平时在照顾孩子们之余,望月麻里还要东奔西跑去寻找愿意资助孤儿院的人。大家都能体谅她的辛苦,也很喜欢望月老师。大和也是。因为望月老师,大和才能和妹妹重聚,才能遇到无可取代的朋友,才会遇到……他。



“给,大和,毛巾还有衣服,”大地把手上的衣物递给大和,“对了大和,你……有找到响希吗?”

大和无声地摇了摇头。

“是吗……”志岛大地小心地坐在了大和的身边,帮他擦掉头发上的水。

“麻里老师也好,响希也好……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是啊……为什么他们会消失了呢?

大和注视着炉火,静静地聆听着大地的话语:

“这种时候也只会抱怨,我啊是不是太没用了点。”

“可是,果然,没有响希的话我就什么也……什么也做不到。什么也……明明好朋友失踪了不是吗,结果只能依赖大和去找那家伙。”

“天都快黑了,我一开始还以为你也不会回来了,真的很抱歉。但是,你能平安回来真是太好了。”

“没关系的。”大和无奈地安抚着情绪失控的,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什么的棕发男孩。

“没关系、怎么可能没有关系啊!外面可是在刮暴风雪啊!麻里老师为了寻找救援离开了,响希为了帮都酱不见了,你也走了……只有我,我缩在这里。明明他们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最喜欢的朋友,最喜欢的都酱……然而我却连出门的勇气都没有。”

激动的志岛大地脸颊一片通红,他随手擦过眼角,吸了吸鼻子。大和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他好过些,只能冷声喝止志岛大地无意义的发泄:

“……闭嘴,志岛。”

大地没有听,继续不停地喊道:“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我都说了闭嘴了,志岛。”

“对、对不起。”

志岛大地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丧气地垂下头,脖子上挂着的嫩黄色围巾也散了开来。峰津院大和接过大地手中的毛巾,盖在自己脸上一阵乱揉。

“……不只是你。”

“哎,你刚刚说了什么?”大地抬头问道。

“不只是你一个人在担心他们,我也很在意,”毛巾背后传出他沉闷的回复声,“望月老师也好,都也好,那个笨蛋兔耳的事也好。”

“大和……”

“还有你,志岛。你不用为自己的怯懦羞愧。至少你现在好好的待在这里,没有病也没有失踪不是吗?这样就很好了。”

一时间,棕发男孩诧异地屏住了呼吸,他呆呆地注视着把脸蛋埋在毛巾里的那个人,露出了有些勉强的笑:

“真是没想到你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呢,傲慢星的傲慢王子大人。平常可从来听不到这样的话,大和只会叫我闭嘴罢了。”

“……所以叫你闭嘴了,志岛。”

你会变成这样也是因为响希吗?大地想。



久世响希出现在与往日并无二致的某一天。

他穿着可爱的蓝白兔耳装,和孩子们一同玩耍,没用多久大家就混熟了。之后的每一天,大家都期盼着这个活泼的小伙伴又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新奇的见闻。

这一天,久世响希跑到孩子们的中间煞有介事地摆出一副正经脸,声情并茂地描绘着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异闻:

——呐呐你们知道吗,有一本叫做“友人帐”的契约书,上面写满了妖怪的名字呢。怎么样,厉害吧。

——晚上出门会被巨人吃掉哦。但是没关系,有兵长在,你们不用害怕!

——给神明献上5元硬币的话,不管什么样的愿望都可以实现的。不信吗?给我5元我帮你去找他。

“谁会相信这种话啦。”

“就是啦,响希。”

“说的也是,啊哈哈哈——”黑发的他在人群中快活地大笑着,那笑容如同拂上了阳光一般闪亮透明,帽子上的兔耳也跟着愉快地一抖一抖的。不一会儿,大家都跟着他笑了起来。

真是蠢死了。

大和远远地瞪着人群中的他,正要转身离去。这时候,有人跑过来拉住了他的衣角。

“那个、你是大和对吧?不要走啦,一起来玩吧。”响希殷勤地招呼着大和。

“才不要。我要去学习。”然后离开这个鬼地方,向那群把我还有都陷害到这种地步的大人们复仇。

“哦啦,不要说这样的话啦。”

响希气鼓鼓地告诫着,抬起手打算碰大和的额头,大和迅速地躲开他嫩嫩的指尖。

“你想干什么。”大和冷冷地问道。

“大和的眉,紧紧地皱着呢。如果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可以和我说一说吗?”

响希天真烂漫的样子让大和放下了戒备,不过大和还是回绝了:“我和你之间没有什么好说的。”

“是这样吗……”响希有些受伤地低下了头,兔耳朵也跟着趴了下来。

“就是这样。”

从那一天开始,不知死心为何物的久世响希彻底缠上了峰津院大和。


“呐呐大和,来一起玩啦。”响希坐在书房的窗户上,悬空的脚随意地摆动着。

“我拒绝。不要妨碍我看书。”

久世响希那张小脸上五官纠结地拧在一起,一次又一次地被拒绝让他生气了。响希跳下窗,一把抽走大和手上的书,不爽地瞅着大和:“书不在了就没问题了吧。”

他炫耀般的把书放在大和眼前秀了秀,势如破竹般把书藏在身后,逃到大和够不着的地方。

“你……!”大和不满地咧嘴,露出小小的虎牙威胁他,“还给我,不然……”

“不然怎样?”

“我去找别的书看!”

“诶……”感到失望的响希音调明显地下拐,他可没有想到大和还有这招。他眨了眨蓝色的眼睛,努了努嘴,像是经过再三思考的样子,最终得出了一个妥协的结果:“这样吧,大和把不和我一起玩的理由告诉我,我就把书还给你。”

男孩认同了这个妥协的结果:“顺便以后不要再来烦我了。”

“好,我答应你。”响希认真地点了点头。

于是,大和向他讲述着自己的过去。久世响希没有打扰大和的话,只是专注地倾听着大和的话语,时不时点点头。这是峰津院大和第一次和别人分享着自己的往事,就连对望月老师他都没有说过这些话。很不可思议的,面对这个意外的倾诉对象,他的内心很是平静。

大和曾在心底一遍又一遍地咒骂着这该死的出身和命运,他一度认为自己是极度地恨着那些所谓的亲人的,可是他没有。至少,在面对这个认真的倾听者时,他很理性地描述着他曾经经历的一切,无法露出一分一毫的怨恨,就像在描述别人的事情一样。毁掉他一家幸福的那场火灾,被分割的兄妹二人,流落他乡的孩子……一切的一切,种种的种种,伴随着大和清晰低沉的童声重现着。

听完这一切之后,响希如约没有再打扰他。


第二天,响希再度找上大和。

“这个给你。”响希说。

“书……?”

大和看向响希,不太理解响希想要干什么。

“是的。我不知道大和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还给你添了很多麻烦的样子。所以希望你能收下这份赔礼。”响希一脸歉意地说。

“那我姑且收下你的歉意,还有,谢谢你。”

“嗯~不客气。”黑发的男孩开心地对他露出了笑颜。


第三天、第四天过去了。大和没有见到那个兔耳服孩子的身影。


第五天,峰津院大和主动找到了久世响希。

那天早上,太阳初升,明亮的光辉照耀进树林。久世响希如同以往一样一个人在树林里玩耍着。他小心翼翼地避开树木的影子,在阳光照得到的地方不停地跳跃着,从一块明亮的地面,跳到下一块,就这样行进着一个人的光影游戏。不一会儿,他好像注意到了大和:

“大和,你怎么在这里。是找我有事吗?”

他一边说着,却并没有停下自己的游戏,只是在慢慢地向着大和跃行。

“嗯,《青鸟》……你给我的书我看完了。”

“嗯?是吗。”响希歪歪头看向大和,继续穿行在林间,仿佛一只真正的兔子般不停跳跃着。



告别志岛大地,换好衣服的大和动身前往妹妹都的房间看看情况。大和放轻脚步,慢慢地走在木质的回廊上。能听见走廊上回响着的,女孩轻飘飘的声音:

“——圣诞节的前一天晚上,米蒂尔和蒂蒂尔没有睡着。他们打开百叶窗,注视着外面节日的灯光,明亮又热闹。有钱人家的孩子在挂满礼物的圣诞树下吃着丰盛的点心,又打又闹,米蒂尔和蒂蒂尔很是羡慕。突然,他们俩听见有人在敲门。”

“咚咚。”大和很应景地扣了几下房门,门没有关,他在女孩讶异的目光中走了进来。

“大和君,你回来了,”茶色头发的小女孩向他笑了笑,“啊,没有经过你的允许擅自拿了你的书来读真是对不起。”

“无妨,”大和并不介意这点小事,“新田,她的情况怎么样了。”

“都酱的话刚刚才睡着呢,”新田维绪望向峰津院都的睡脸,有些担心地说着,“不过咳嗽还是没有停止。”

“是吗。”大和无奈地点点头。

“响希君呢,有找到他吗。”维绪细声慢语地问。

“没有。”

“这样啊……大和君因为担心他才会出去找他吧。”女孩安慰地说。

“……那个笨蛋哪里值得担心了。”大和别扭地把头扭到一边去。


两个人同时看向峰津院都小小的脸,原本甜美的脸蛋上染着不自然的红晕,浅浅的眉微微蹙着。

“嗯……以前,妈妈还在的时候总是会在我睡觉的时候念故事给我听。多亏了她,我晚上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才不会害怕了,”维绪试着找些话题和大和聊着,“都酱和我不一样,她要比我勇敢坚强得多。”

“每次小镇里的男孩子们欺负我的时候,都酱都会帮我赶走他们。那样的都酱……真的很帅气呢。我也很想成为像都酱那样的女孩子。现在都酱生病了,我必须帮助她才行。我也试着读了些故事给她听,虽然不知道能起多大作用,但至少,我希望她能觉得好受点……”维绪努力地强迫自己笑着,颤抖地说完这番话。

“新田……你知道吗?”大和说,“以前从来没有人对我们做过这样的事情。从我记事以来,我的父母都很忙,很少有时间陪我们,更别说讲故事什么的了。即便如此,父母还会尽量挤时间出来陪陪我,那个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但是,都啊,她和我不一样。”

“哎?”

“她一出生就失去了父母。我们被迫分开,我被人收养,而她是在福利院里长大的。福利院里那么多的孩子,我不觉得会有谁有闲暇给每一个孩子讲故事……所以说,尽管你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对她而言也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吧。”大和握着都的手,轻轻地说着。

“作为哥哥,我却很少关注她的事情,只顾着自己,有事没事还会和她吵架,我这个哥哥做的很失败。而你不一样,在她最需要的时候能陪在她的身边,对都而言,这就是最大的恩惠了。我必须谢谢你。”

“大和君还请不要这样说。”维绪有些难为情地说着,“……以前我还以为大和君是个很冷漠的人呢。看起来是我误会了。”

“话说,大和君,你今天跑了一天了,一定累了吧,早点去休息吧。都酱就交给我和伴酱吧。”

“嗯,你也早点休息。”大和看向黑眼圈浓厚的维绪,郑重地劝道。

他轻轻地关上了房门,没有第一时间离开。大和背靠着房门。若有若无的,女孩读书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宛若飘飞的绒羽毫无重量,纯洁如这个季节漫无止境的雪花。


“——正当米蒂尔和蒂蒂尔犹豫要不要打开房门的时候,房间的门闩自己打开了。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个身穿绿衣,头戴红帽的老婆婆。她驼背、瘸腿、只有一只眼睛。毫无疑问,她是一个仙女。仙女贝丽吕娜希望这两个孩子帮她寻找青色的鸟给她病重的孩子。她给了孩子们自己的绿色帽子,还给了他们一颗神奇的钻石,并且告诉他们转一下钻石就可以看见与众不同的东西。蒂蒂尔转了一下宝石,他看到了万物的灵魂与自己一生的时光。从钻石中,还看见了绝美的‘光’。跟着光的引导,他们踏上了寻找青鸟的旅途……”



“所以你出门是要去找治疗都的药?”大和急切地问道。

“是哦,”久世响希一圈一圈地裹着蓝色的围巾,“大和你不知道吧,这边的山上有一种可以治疗百病的花呢。”

“你又在说着这些无聊的话题了,不要把妄想和现实混为一谈。先不说这种药存不存在,现在这个季节所有的植物都枯萎了,你到底要去哪里去找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才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真的有啦。”响希执拗地反驳。

“对啊响希。麻里老师都告诉我们不要出门了。外面真的很危险的。”大地也跟着劝道。

久世响希没有理睬大家的劝诫,自顾自地把脚塞进棉鞋里,跺了跺脚:“大地你不用担心啦。再说,总不能放着都酱那样的状况不管呢。”

“咳咳咳——”不远处,峰津院都的房间里又传来了一阵令人撕心裂肺的干咳声。

“我就说吧,”响希摊手,“反正你们拦不住我的。”

大和不满地磨了磨自己的小虎牙,狠狠地拉过响希的兜帽扣在了他的小脑袋上。响希怨念地盯着大和,然后戴上了蓝色的手套,往包包里塞进了食物。

“那么我走了哦大地还有大和。”

裹着厚重白色棉衣的久世响希笨拙地向他们敬了个礼,洋洋洒洒地转身出门。走了几步还不忘回头向他们挥挥手,估计是太过得意忘形了,突然地,他摔了一跤。如果不是兜帽上蓝色的装饰带和围巾的颜色足够醒目,志岛大地和峰津院大和几乎看不出久世响希倒在雪地里了。

响希若无其事地爬了起来,哈哈笑了几声,挥开身上的雪,向房子里的他们招招手,又接着向前走。看到响希没事,大地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你个大笨蛋。”峰津院大和在心底念叨。

之后,那个白色的兔耳就真的消失在冰天雪地里了。



伴随着婉转的鸟啼声,新的一天拉开了序幕。

“噢,早啊,大和。”

“早上好,九条姐姐,”大和礼貌地回应,“做饭要帮忙吗?”

厨房里,橙发的女孩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热情洋溢地忙着手上的活。洗菜、切菜、烹饪……样样手到擒来的大姐姐,笑着拒绝了他的好意,“不用啦不用啦。大和昨天也挺辛苦的呢,做饭还是我来吧。要是方便的话,能不能找找小淳吾呢?”

“好。”

大和来到走廊。窗外的雪纱纱落下。晨光明亮,透过窗户照射进来,在地面上留下了朦胧的阴影。他,停住了步伐。



“嗯?是吗。书看完了啊。”

太阳刚刚升起,柔和的光线在蔚蓝的天际蔓延,那个孩子在无垠的天空下自顾自地玩着跳格子的游戏。

久世响希望向大和,好奇地问道:“你过来就是想说这个?”

“不是,”大和回答,“蒂蒂尔和米蒂尔一直在寻找的青鸟一直就在他们的家里。所以你是想借此告诉我,我真正想要追寻的东西就在身边,想劝我放弃复仇,这回事吗?”

“那倒没有。能想到这一步还来找我,我该说不愧是大和吗……不过,不是你想的那样啦。”

久世响希停下了脚步。高举双手,将两只手交叠,摆出了飞鸟的形状。阳光从他的身后倾泻而下,在地面上倒映出了孩童和鸟儿的身影。

“要不要复仇什么的是大和你自己的事情,我不会干涉的。只是——”

“只是?”

地上的飞鸟之影扇动着它的翅膀,自由飞翔着。

“不要忽略身边人的感受啊。大和,”响希专注地盯着地上的影子,“多花一点时间陪陪他们怎么样。”

“我为什么要在那群无能者的身上浪费我宝贵的时间。”大和愤愤说道。

“嗯……无能吗……”久世响希抿着嘴,思考了一下,接着说,“那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才算有能力?”

大和不假思索地回答响希:“博学多识、身体强健、才华出众、有权有势……”

“大和想要成为那样的人,所以每天都在学习,别的什么都不管?这样就能成为‘有能力’的人,报复那些对你做出过分事情的家伙?”

“算是吧。不,等等……你什么意思。”


久世响希从脚下的影子移开视线,注视着大和,缓缓说:“不存在的。你说的那种十全十美的人是不存在的。”

久世响希长叹一口气。

“‘有能力’与‘没有能力’从来都是相对的。”

“……”

峰津院大和陷入了沉默。

久世响希一点点地细数着他所知道的,众人的优点与特长:

“你看,绯那子姐姐很开朗很漂亮,很照顾弟弟妹妹们,又会跳好看的日本舞,每次过节的时候总是能看到她灵动的舞姿。”

“启太呢,虽然总是凶巴巴的样子。但是他不会放任孤儿院里的大家任由镇上的孩子欺负,绝对会狠狠揍回去。”

“亚衣梨酱虽然脾气有点怪,但是只有她能把麻里老师弹过一遍的曲子再弹奏出来哦。必要的时候,教室里的风琴都是亚衣梨酱在使用哦。”

“虽然是猫,但是淳吾意外的很老实,很乖巧。”

“之前被认领走的乙女姐姐对医疗知识很精通呢,有谁生病了都要拜托她照顾。还有温柔的真琴姐姐,可惜她们都离开了。”

“啊,还有大地那个家伙。别的不说,跑腿能力一流呢。需要拿什么东西的话,只要拜托他他都不会拒绝的……当然碰到麻烦事的时候也跑得飞快就是了。”说到这里,响希翻了翻白眼,又笑了笑,那笑颜泛着温柔幸福的光晕。闪亮得让人睁不开眼睛。可以看得出来,他真的很喜欢所有的人。

“能歌善舞、精通音律、善解人意……这些都可以算是‘有能力’的表现吧。大和能全部都做得到吗?”

与晴空一般无二的真挚双眸望向峰津院大和。

沉默半晌,大和才回答:“我做不到。”

“哼哼是吗,”响希像是奸计得逞般得意得不得了,“再说了,人的一生时间是有限的,你不可能什么都了解,什么都精通。所以才说,你追求的东西不存在。”

“但是有些东西你是可以拥有的。”

“是什么?”大和问。

“是大家哦。一个人做不到的事情,大家一起来尝试就好了。而且望月老师也好,都酱也好,孤儿院的大家也好,都在担心着大和呢。”

“可恶,谁需要他们的担心。”

“嗯……因为大和总是一个人呆在房间里不出来,除了吃饭和上课的时候几乎都看不到人影,会被担心也不奇怪吧,”响希摇晃着脑袋,放下了高举的手,“希望你注意身边人的感受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你真的真的很让人担心。”

“可这和你给我书有什么关系!”大和不解。

“有关系。之前你说的是对的,你想要追求的东西就在你的身边。”

“你想向谁寻仇也好,或者就此放弃也罢。只有一个人是不行的,那样太孤独了。你需要别人的鼓励与助力,而这些东西你已经可以拥有了。相信我吧,大和,”响希认真地注视着大和的眼眸,静静地垂下了眼睑,“他们不会成为你的负担。不管你最终究竟会选择什么样的道路……”


“就说的你好像会不在一样。”大和看向眼前的小小男孩。

响希惊到了,傻傻地看着大和。他拉起自己的兔耳兜帽,遮住了头,半天才支支吾吾地低声说了句:“嗯、嗯……说的也是呢。我也会一直陪着大和的,一直……”

峰津院大和走到久世响希身前。响希不知道大和想做什么,无声地眨了眨眼睛。大和注视着响希,然后,摘下了他的帽子。长长的兔耳装饰带在空气中舞动。

“看着我,久世响希。虽然不想承认,但你说的东西或许还是有点道理的。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呢?”

“这个……”

“既然你觉得自己是正确的,那就没有必要低头。堂堂正正地,拿出行动来,向我证明你的正确。”大和一字一字地吐诉。

“哎,你的意思是说?”响希不可思议地看着大和。

“向我证明,大家的存在……还有,你的存在,对我而言是有价值的。”

“大和……”

风吹过树林,树叶摩挲摇曳,低声耳语。

响希为难地看着大和,经历了漫长地沉默后,最终做出了他的决定:

“我,知道了。”

广阔的森林里,那个娇小的影子踮起脚尖望向比他高出一点的影子,如此承诺道。


TBC.

文中那些梗的出处应该很明显吧www

大地与大和的谈话参考了BR三角篇主角不在的那个周目,大地对大和说的话。


评论(3)
热度(4)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