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OC+BR]我的同桌很迷02

上一话:我的同桌很迷01

丢下原本的设定在奇怪的道路上一去不返了。建立于原作背景的本文原设以后会放出来。

现在这里发展成半游戏原作背景的AU设定,无CP,欢乐ALL向。

奶二六周年快乐!TWEWY十周年快乐!



迷题02 迷一样的同桌同学


“呐呐峰岸同学是哪里人,以前读的是哪个学校的啊?”

“——我的话是土生土长的东京人哦,之前的高中也在都内。”


“猫耳耳机好棒,可不可以摸摸啊。”

“——好啊好啊,请随意。还请小心对它~”

“哦哦,太棒啦!”


“峰岸君的说话方式好可爱,年下最棒啦!来当我的弟弟好不好。”

“——这个嘛……我是无所谓啦,但我家从兄挺小心眼的。要是我被拐走做了别人的弟弟的话,指不定他会做出什么事来呢。”

“看样子你们兄弟关系很好啊。”

“——嗯,怎么说呢。要是他能乖乖吃饭,我们的关系或许会更好吧。”



“唔……”

好吵。高三生的日常,有这么吵的吗。

完全没法睡啊。在自己的壳里缩了一整个上午的蜗牛响迷迷糊糊地想。是时候去觅食了,可他还是不想动。又困又饿的蜗牛同学,正面临着一个事关生死的抉择:

是去吃饭,还是接着睡?

陷入两难的蜗牛同学摊在桌上一动不动。几经思考后,他的最终选择是——放弃思考。大脑已经停止运转的他,死死地攒着自己心爱的兜帽,试图把一切纷扰隔绝在外,做一只宅死的蜗牛,誓不出壳。


“说来,一也君好像我喜欢的一个游戏角色呢。”

被好奇的同学们层层围住的峰岸一也回问:“是什么样的角色啊。和我一样是魔王吗?”

“啊哈哈,一也君真是的。不是啦,他飞月亮上打最终BOSS的时候牺牲了。最后那个角色在萝卜娘的膝枕上永远地睡……啊,糟了。”说到兴头上的同学A,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怎么了?”

同学A捂上嘴,像是做了什么很后悔的事情一般:“久濑……久濑大人他还在睡觉。”


她的话一出口,原本吵吵闹闹地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十分默契地压低了声音。

“糟了。”“太兴奋了完全忘记了久濑大人还在补觉。”“怎么办啊,久濑同学他不会生气吧……”

只有峰岸一也一脸状况外求好心同学科普的表情。


久濑……他怎么了吗?

一也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同桌,正巧久濑响刚刚坐起来。还以为响醒了的一也,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天真。


挺得笔直的兔头,“啪叽”一声又垂了下去。再次抬起头来时,合拢的眼睑处似乎露出了一丝丝的缝隙。似睁未睁的兔眼迷茫地盯着桌子,没人能看透他想干什么。正当一也怀疑久濑响又睡过去的时候,响同学出乎他意料地伸了个懒腰,然后一点点地、一点点地转头——猫耳君觉得自己这一等了仿佛过去了整个世纪。不可思议的是,所有同学都耐心地等着响。


终于,那浑浑噩噩的蓝色瞳孔中似乎映射出了星星点点的光辉。


“对不起打扰到你了,久濑大人。”同学A郑重地赔罪。

“嗯……啊。没有关系。”响温和作答,话语中还伴着浓浓的睡意。

“是我不好,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

兔耳轻轻地摇了摇头:“真的没关系的。毕竟大家对新同学很感兴趣嘛,我能理解。”


四周接二连三地响起了道歉声,久濑响十分耐心地予以回复。令一也感到惊奇的是,面对道歉大军的兔耳同学居然费时费力地一一回应。明明是一脸很困倦的模样,他却没有忽视其中的任何一人。

猫耳君深红的瞳孔一时间布满了疑云。


他实在没有料想到自己的同桌同学会是这样的人。和用元气的笑容、俏皮的说话方式作为掩饰、想要尽快地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的自己不同——响是真正地,被他人爱戴着,又能以平等的身份对待爱着他的人们。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按理来说,被安排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还总是睡觉的他,不是学习很糟糕,就是被群体孤立了的孩子吧?可为什么被兔耳兜帽包裹着的他能够如此安心地微笑着,成为班级的中心呢。

为什么呢?好迷啊。



“嗯……不用在意我,你们接着聊吧。既然已经醒了,那我就去吃点东西,顺便去和任课老师道一下歉。”响慢吞吞地说着,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又来了,明明久濑大人不去也没事的……”“就是说啊。”

响调头说:“可是睡过去一个上午始终不太对……嘛,还是去说声比较好。”


“……那么,各位……回见。”软糯糯的少年音在虚空中无力飘荡着。

兔耳向众人摆了摆兔爪,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他左晃右晃,又是撞到桌子又是碰到椅子的,不管怎么看都很让人担心。


“等等响,教室门在那边!可恶……还是我陪你去吧。”

“谢谢……大低……”

“不是大低是大地啊……喂,求你睁眼看路啊笨蛋响!!”



目送围着黄色围巾的同学护送响离去,猫耳君不由得感慨万千:“……啊,感觉他各种意义上都是个很厉害的人啊。”

“新同学君是在说久濑大人吗?他的确很厉害哦。”同班同学用着炫耀着什么珍宝般的语气对一也说。

“我能问一下,为什么会称呼久濑同学为‘久濑大人’吗。毕竟大家都是同学,这样称呼有点奇怪啊。”


“因为他,是啊。”


“……哈?”峰岸一也忽然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因为魔王大人好像听到了,比不乖乖吃饭的从兄还要讨厌的,某样东西。




“叮铃铃——”

铃声清脆,宣告着本日授课结束。高三A班的同学们互相告别,三两作伴踏上回家的道路。然而转校生一也,他还没有走。

此刻的猫耳内心忐忑不安。不仅是因为他满心期待的高三生活的第一天就要结束了,更是因为——

他的同桌久濑响,醒了过来。

虽说兔耳还是一脸困倦的样子,但是没关系。如果同学们说的是真的的话,那么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


“拜托你了,久濑大人!”猫耳满怀期待地向自己的同桌奉上习题,他觉得自己的手在颤抖。


希望大家没有骗我啊啊啊!



——“因为他是,神啊。”


……哈?

听到这个词的瞬间,记忆中的自己第一时间想到了某个膈应人的光……这到底什么情况,难道自己的身份已经被天使们发现了,所以他们要来给自己找茬?可派一只迷迷糊糊的兔耳来当同桌算什么诡异的战略。

“呵呵呵,峰岸君不要露出像是生吞了整个榴莲一样的表情啦。久濑大人他……”


咕……久濑同学,他……?


“——是学神。”


啥?

这、这……这是什么新口味的神种?



被殷切的红眸直勾勾地盯着,静谧的蔚蓝色湖水泛起了一圈圈波纹。自认败下阵来的响,认命般地叹了口气:“呼……我知道了。是圈出来的这几题吧?”

看到希望曙光的猫耳直点脑袋。



——学神是什么?


“这个嘛……说来话长。


“从刚进校的那一刻起,这个学校就存在着这样一个人:以几乎全满分的成绩霸占年级第一长达数个学期之久。以至于到了后来,为了给其他同学一点信心,老师不得不考虑把他从榜上除名。

“经过协商后,那个同学同意了校方的提议——保留他的成绩和名次,收下相当于前三名之和数量的奖学金,从此不再登榜。”


等等、那个人该不会就是——


“对,就是你的同桌,久濑响呀。



久濑响接过习题放在自己的桌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试图让自己清醒点。兔耳慢悠悠地从印有胡萝卜花纹的笔袋中抽出一只圆珠笔握在手中,大拇指轻轻地搭在笔帽上。


“咔哒。”

按下笔帽的那一瞬,风云变幻。


蔚蓝色的瞳孔猛然亮起,灼热得仿佛要把习题册烧穿。


那是久经题场的人才会懂得的眼神。

无需言语、无需其他任何。是的,他,所需要的就仅有手中那一只笔。

有了笔,他便可斩遍万千难题!有了笔,他就能掌控世界!

能有多复杂、能有多困难?概念理论谨记于心,公式在手天下我有!

刀光剑影,万马奔腾。峥嵘岁月,一切不过过眼云烟。


“咔哒。”

屏气敛神,收刃回鞘。

瞬息转换间,世界回归和平。


空无一人的战场上,只留下满目疮痍的……写满答案的习题册。


“……给,写完了。”久濑响平静地注视着自己的同桌君,慢吞吞地将本子递还给一也。


不知为何,峰岸一也从这个人的身上品到了敌手难寻,独孤求败的气息。

……才不是!振作啊峰岸一也,你可是魔王!怎么能在气势上……怎么可以……!


然而现实是,峰岸一也丢尽颜面地哭嚎着:“久濑——大人——”

猫耳魔王心悦诚服。



——“因为久濑大人创造出了无人能及的神话,所以大家都称呼他为‘学神’。”


他,真有这么厉害?

……这么厉害他还待在高三干什么。一也默默想。


“是啊。”“没有错。”“嗯。”记忆中的同学们纷纷点头。

“总之真相究竟如何光我们在这里说也没用,亲眼见识过久濑大人答题时的英姿你就明白了。”


哦……哦。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接着说道:

“就和峰岸君说的一样,‘久濑大人’的说法是有点过了,但是已经叫习惯了,不太好改。”

“而且大家尊敬他也不光是因为他学习好而已……是因为他人真的很好。”

“总之,跳级的一也同学碰到不会的问题,也可以尽管问他。不过,请尽量在他醒着的时候。”


嗯,为什么?他经常睡觉吗?


“不是这样,上课时的久濑同学基本比谁都要认真,一般是不会睡觉的。但是偶尔会碰到研究那边比较忙的时候,白天他会补觉。”

“是啊。碰到这种情况时,课间没人会去打扰他,让他好好休息,就像今天这样……他可能不太搭理你,不过平常午休和放学后他还是有时间的。你可以到时候再和他聊聊。”



“——这是第一次帮一也君,而且听说你好像跳了级的样子……所以暂时不清楚你不擅长哪里,索性就把涉及到的所有知识点、所有可能有的难点都标注了出来……你先拿回去看,不懂的地方我明天找时间给你细讲。这样可以吗?”


峰岸一也目瞪口呆地翻着直哉给他出的补习用习题册。

没搞错吧,这可是那个直哉出的题啊!


刚开始从从兄峰岸直哉轻描淡写的态度中,一也还以为自己的从兄终于知道什么叫体恤了。可拿到手,看得峰岸一也简直要怀疑魔生。

这都什么跟什么?升学考试会考这种东西吗,我不会是上了假学吧。


然而眼面前的久濑响他居然——


“嗯……那个,一也君?”兔耳疑惑地歪了歪黑色的卷毛兔头。

“啊,抱歉我走神了。”峰岸一也拍了拍脸,让自己清醒点,“可以的,谢谢谢谢。”

“没关系,倒不如说该道歉的人是我才是。”响慢悠悠地说。

虽说眼中的困意消减了不少,但放下笔后的他眼帘半垂着,看上去还是没什么精神。可以说,刚刚锋芒毕露的学神响和现在困倦的兔耳简直不像是同一个人。


“之前和一也君说话的时候不小心睡着了……真是十分抱歉。”久濑响向同桌鞠躬道歉。

“没、没有的事,久濑大人。”一也觉得自己担待不起这一鞠。

“嗯。一也君其实不必这么称呼我的,我和大家也说过几次了,可是没什么用。更何况……”说到这里,兔耳有些害羞地垂下了头,小声说,“我和……还差得远呢。”

“那,响同学?这样行吗。”猫耳君向响确认。

“嗯好。此外我还有一件事想拜托一也君。”

“是什么?”


虽然猫耳有解释过,但响早就知道猫耳是故意这么做的,他严肃警告道:

不要随便动我的兔耳兜帽。

响简短的几个字,让连战大天使梅塔特隆时都从未产生惧意的猫耳魔王冷汗直流。


接着,那个困倦的兔耳,一字一句地对一也说道:



因为这可是我偶像送我的——





下一话:我的同桌很迷03


 
评论(3)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