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小段子x3


1. 对于身为哥哥的我某一天突然变成了弟弟还惨遭欺负这件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这一次的转世是不是搞错了什么?峰岸直哉时不时会这么想。


“长时间用电脑对视力不好哦,直哉。”

比他高出一个头的青年站在他的面前假模假样地对他说。

“知道了,一哉……哥哥。”直哉态度含糊地回应道。


事到如今,他一点也不想承认Abel会比他大这个事实。

明明Cain才是哥哥不是吗!?到底是我的记忆出错了,还是这个世界错了。不可能,除非连全世界的圣经都和我的记忆一起出了差错。


“真是的,每次都说‘知道了’来应付我……我哪次说话你有听进去的啊,”面对冥顽不灵的弟弟,一哉无力地扶额,“不行,既然你的父母把你暂时托付给我,我就得好好地负起责任才行。”

戴着耳机的青年一下狠心,把电脑的电源插头给拔了:“哼,这样就没办法了吧。”

一哉肆无忌惮地大笑着。

这就是你负责任的方式?

面对瞬间黑下去的屏幕,还没有将写好的代码保存下来的峰岸直哉欲哭无泪。


根本就没有道理!我好不容易才涌现出的灵感!

直哉气鼓鼓地抓着自己的羽织,一把扯下来摔到一哉的脸上。青年笑嘻嘻地接住了弟弟丢过来的衣服,手上拿着电脑的插头,随意地晃着:“哎呀,这是生气了吗,我的弟弟哟。”

一哉走到直哉的身边,拉直手上的外套。两人沉默地对峙几秒后,直哉像是认命一般,伸平双臂好让一哉把衣服套上去。这个男人总是无比愚蠢,更糟糕的是愚蠢的同时他的自以为是已经达到了无可救药的级别,让直哉毫无办法。

对,他就是拿眼前这个笨手笨脚,身体比脑子先行,却偏偏小心翼翼地为自己拉直衣褶的人没有任何办法。


作为高中毕业后步入社会打拼的上班族,一哉每日早出晚归,现在还要照顾小表弟,不可谓不辛苦。就算如此,偶尔他还是觉得自己身为哥哥太过失职。直哉一直都不太合群,现在他的父母都不在身边,而一哉自己也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他发自内心的觉得愧疚和担心,所以在有限的时间内,他尽可能地多关注直哉,甚至有些过头了。数日工作累积下的疲倦,身为新人在职场上受到的种种排挤,作为哥哥过度的责任心与愧疚感已经快要压垮这个人了。

直哉能看得出来,眼前的青年不过是在强颜欢笑罢了。虽然这次一哉是哥哥,但是他和自己相比,更像是个不谙世事的笨蛋。

直哉拧住眉头,火红色的眼睛透露出了少年强烈地不满之情。


“直哉还在生气?抱歉抱歉,是我不好啦。”对一脸不爽地直哉,一哉低下头一个劲地赔不是。

我是在生气没错。错的是你也没错。但是你的道歉没有半点用处。我们在纠结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就原谅我吧。”一哉双手合十,深深地低下了头。

重点都不对,怎么可能原谅!

想是这么想,话到嘴边又变成了别的。

“就原谅你好了。”直哉别扭地转过头。


“太好啦,”得到原谅的峰岸一哉像个孩子一样又蹦又跳,像是理所当然地一般搭上了直哉的肩膀,“为了庆祝和好,我们去喝一杯吧直哉!”

这种刚刚坠入爱河的小情侣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分手然后又分分钟和好的既视感是从哪里来的,还有,为什么要去喝酒。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我还是未成年!”

太过分了,这个人仗着自己是哥哥真的是什么样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我就知道不该原谅他的。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我不是哥哥。


不过,偶尔,有个人照顾的感觉……也不错吧。




2. 对于身为魔王的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个放羊的这件事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站在望不见尽头的白色羊海之中,现在魔王大人唯一的感受就是:

被羊淹没,不知所措。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凭空冒出,此起彼伏的羊叫声让人真心莫名其妙。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这是在……做梦?”

一哉拉了拉自己身上只能算是遮羞布地一块薄薄皮料,喃喃自语。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虽然说自己之前是亚伯,他也的确是个牧羊人,可是……

“这个味道,果然很糟糕。”峰岸一哉厌恶地捏起鼻子。

冷静下来思考一下,如果自己现在真的变成了牧羊人,或许能看到现在的直哉也不一定。

那个程序猿家里蹲码农直哉,和他一样只裹了块兽皮扛着锄头下地……哈哈哈、农民、直哉哥,哈哈哈哈多么奇妙的组合。

“噗嗤——”忍不住就真的笑了出来。大概是因为捏住了鼻子又突然笑出来的原因,一哉出现了轻微的耳鸣。他纳闷地摸了摸耳朵。

果然不能背地里想一些奇怪的东西,会遭报应的。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在羊群中左晃右晃一哉终于走了出来,几只胆大的小羊羔跟在他的身后,他没去管。不一会儿,他看到了不远处的田地。

“说起来该隐是因为什么才被流放来着?”


故事好像是,他们兄弟俩一个向神献祭蔬菜水果,另一个送的羊和羊的油脂。结果神喜欢亚伯的供物,看不上该隐的,于是这梁子就算结下了?

这是变相在说明种植业终究比不过畜牧业?可是世界文明的几个起源地几乎都以农耕文明为主。而且,在现代日本,土地紧张的背景下,种植业意外地更不错哦。富农什么的很多,搞得魔王也想去种地了。

继续说那个故事。于是,该隐就干掉了我……不,亚伯。死掉的亚伯就告到了神那里,神就给该隐施加了诅咒,又把他流放出了伊甸园了。


“总觉得槽点好多啊。”魔王大人感慨道。

神话故事的逻辑总是很奇怪。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如果事情真如圣经中记载的那样,现在的直哉哥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想法,去拥护自己的表弟成为魔王呢?他有没有想过,一旦自己知道了他就是杀害“自己”的凶手会带来不可估计的后果吗。

“不,他应该是知道的吧。”

毕竟,他可是那个料事如神的直哉呢。他一定料到了我会知道这件事,而且明白,就算我得知这件事也会坚定不移地站在他的一边。

他清楚,我也明白。

这与我们曾经是什么人无关,至少现在,我们是我们。我们都相信,对方一定会走在自己预想的道路上,而那条道路的终点就是彼此。


不过,还是想感谢那对算得上是厄运的兄弟二人。如果没有他们,我们也不会有今天。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抓了抓身边小羊的毛,一哉果然还是对这种生物喜欢不起来。养养猫狗之类的也就罢了,估计也没几个现代人会愿意养羊吧,还是这么大一群……当然像他这样的牧民不算。

突然地,他察觉到了熟悉的视线。

向远处望去,正是直哉。不是扛着锄头拖着犁的农民该隐,而是好好的穿着羽织和木屐的码农直哉哥。

直哉?为什么会在这里……


少年放开步伐,向那个人奔跑。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直哉哥。

当初的、你的感受,现在的、你的想法……想要问的事情有很多,现在又变得更多了。

我想知道。

我想知道啊,直哉。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那个故事终究只是个故事,经过众人的口口相传、主观加工,其真实性还能保留多少着实让人质疑。更何况,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篇章。虽然神在这个故事中究竟算不算胜利者,一哉也不知道。

但是 ,他们的故事还将继续下去。


新的历史,将由他们抒写。




3. 对于身为(从)兄弟的我们串到别的片场这件事我们的内心是深切无语的



猫耳:昨天的P5特番我和直哉哥都有登场了呢。这下总算是弥补了一代没有动画的遗憾了。

直哉:你确定我们这个叫“登场”吗?

猫耳:哈哈……至少名字出现了不是吗。也是兄弟没错啊。

直哉:问题不是这个!

猫耳:没想到我也有变成哥哥(和也),欺负尚也(直哉)的一天呢。

(和也=kazuya=一哉)

直哉:我也没想到会被说成是跟屁虫的一天呢。

(尚也=naoya=直哉)


猫耳:……

直哉;……


猫耳:果然还是现在这样比较好吧。

直哉:是啊,和也(一哉)的心被偷走了什么的简直不敢想象。

猫耳:……我会好好保护好自己的心不被偷走的!直哉哥别丢下我先走啊——



END.

P.S.关于兄弟名字的这个梗有小天使说是neta 自P1的主角,这几天去补了P1的漫画,真的是这样的。虽然P1漫画是老物了,但是意外的不错www(安利脸)

敲碗等P2罪罚汉化。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