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Persona Q 游戏记录(01)

2016.8.12

看了p3最后的剧场版一时冲动入了PQ,没想到玩了就停不下来qaq,这游戏有毒。
更熟p3的大家所以选了p3路线。玩了才发现你所选的路线的主人公是无口,剧情里压根没他戏份的(想听石头听不到的尴尬),不过相对的另一个主角(这里是番长)是会发言的!活的番长啊!(不)

目前进度第一迷宫踏破,用时14h,我目前是没有碰到过哪个rpg走一个迷宫就这么久的。说起来总共好像也就5个迷宫啦。

剧情一上来还是熟悉的爬塔情节,荒垣前辈居然也在。因为暴风雨文化祭泡汤而忿忿不平的鬼太郎一行为了发泄心中的怨愤跑去爬塔。没想到电梯间事故,大家都跑进了电梯间然后坠机传送到了伪八十神高中去了。遇到了新角色善和玲,接着开始跑迷宫。走到底boss战的时候p4角色救场,谁能告诉我你们救场为什么还要摆诡异的pose还自带bgm啊喂。从后续来看似乎是玛格丽特姐姐的锅。

PQ用的世界树类似的系统,要手动画迷宫地图。一手捧着笨重的大三按着按键,另一只手时不时还要摸上两笔实际上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很麻烦,还不如爬塔……不,还是别爬塔了简直精污我怕,我选择继续画地图qaq。PQ地图设计得挺好看的,关卡也很有意思。只是个人智商不太够被FOE卡了很多次……

如开始所提的第一迷宫就花了14h,可以算的上是个很长的流程了,不过途中不会觉得无聊。一方面因为上面说的迷宫的设计很好,另一方面跑迷宫中自带的小剧情超好玩www比如虎狼丸啦虎狼丸啦和虎狼丸啦。

PQ里的P3组总体给我的印象是这样的:

鬼太郎:没有特点就是最大的特点,无口。

尤加利:常识人担当,吐槽基本只针对顺平,被顺平夸奖可爱时狠狠地吐槽了顺平一顿,而被主角说可爱的时候却脸红了owo,人与人还是不一样啊……

顺平:吐槽担当。顺平&尤加利和阳介&千枝被剧情自动分类为cp(不)。以及顺平是顺应力和平和心的意思,处于和千鸟的感情顺利发展的阶段。

真田:前辈组。脑子里只想着战斗,一言不合就动手,偶尔也会冒出点前辈风范,和荒垣一直在拌嘴,对巨大虎狼丸有了心理阴影,努力的安利蛋白粉以及牛肉饭。

荒垣:原前辈组。p3中便当领的有点早到了PQ变成了“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荒垣前辈!”,为什么总是在和真田秀恩爱啊喂!

美鹤:前辈组。前辈组里还有个正常的人真是太好了,比主角更像领队,在前辈组另外两人吵架的时候总是美鹤姐姐制止的。(这可是能一手拎起mini真田另一手hold住mini荒垣的可怕女人啊www)

风花:常识人。非常常识的人所以找不出任何槽点,p3组的女孩子们之间挺要好的。和理世一样导航员常驻,本作的导航制作的超精细,到哪里都有亲切的提醒,简直大好评。

艾吉斯:萝卜娘。依旧萌萌的语调,对所有人包括狗狗都是尊称www因为是萝卜所以认知和人类不同,会陷入可怕的思维误区,加上单纯的玲两人一起思维越跑越远……自带虎狼丸语音翻译功能。

天田:超高校级的正太,和荒垣关系意外的不错。对直斗的增高鞋表现出了意外的兴趣……所以都说了不是增高的魔法道具啦苗木君。

虎狼丸:在缩小的真田荒垣顺平主角面前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野性(wild)的一面,那段简直笑cry我。

接着是本作新加的两个角色:善和玲。在战斗中两个人作为同一个战斗单位存在。黑皮大天使和爱吃的小天使(:3▓▒

善君沉默寡言,以保护玲为己任,可以说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还专门准备了小本本记玲想去的小摊(虽然本子最后被征收去画地图了……)一言不合就想动手的第二人。

玲酱,可爱的小吃货,几乎所有的立绘都在吃吃吃,各种吃,连迷宫布景板都没有放过。刚开始似乎有点怕生,总是躲在善的背后。似乎对所有人的称呼都是名字缩减化加特定称谓。

第一迷宫通关后就可以用p4角色了。玛丽居然也来打酱油了(不过语音包要六百块qaq)。还有,既然迪奥都在那哈姆子呢!?

目前就先这么多吧。据说后面的第三迷宫……很惊险,很刺激呢……救命qaq

评论
热度(1)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