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无印]天音线7th DAY 决战前部分翻译

天音线部分剧情。内含主角身份的重大剧透注意。

拿以前的照片翻的,可能有漏哈。渣译依旧,没细校过,欢迎指正。




六本木翔门会总部Hills楼顶

 

直哉:……弟弟啊,你还记得吗?很久以前,我耕犁,你牧羊的那段时光……

          现在想来……那便是差别的开始。如果是你耕地的话,我们彼此的立场或许就会改变吧?

直哉:身为耕种者的我将自己亲手培育的最得意的作物奉上。然而……神想要的是流血的供物。

          作物怎么可能会流出血来……!神,明知耕种者的我拿不出,却还想谋求着不可能之物。

          ……所以,我杀死了你。一次又一次地贯穿你的心脏,将你的血当做神的供品献上!

          呵呵呵……喂,阿·贝尔。我那倍受宠爱的弟弟啊……

          你有发自心底地恨过我吗?有想过杀死我吗?

          来吧……让我听听你的真心话。你恨我吗?

HERO:恨之入骨! /  没有恨过

 

直哉:承认吧……承认吧,阿·贝尔!你就是我的弟弟……

          来啊……来痛恨我!我绝对不会允许你回到神的身侧……!

天音:果然……您就是该隐呢……

 

(直哉战败后)

 

直哉:怎么可能……!你的力量竟然远超理论的数值!?这力量究竟是怎么回事……!

          呵……呵呵呵呵…………这次失败了啊。

          但是……给我记住了,HERO。神明降给我的惩罚会再度让你我相遇……

          ……我是不会放弃的!总有一日,会向神明复一箭之仇!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音:……该隐他逃走了。

 

笃郎:直哉哥……刚刚那些到底是怎么回事?

HERO:天音知道吗? /  直哉是该隐?

天音:……也就是说,HERO桑您是阿·贝尔,而他是该隐。

          该隐既是阿贝尔(亚伯)的哥哥,同时也是……背负世界上第一起杀人罪名的人。

HERO:他杀死了阿·贝尔? /  直哉也有该隐的因子?

天音:……正是如此。该隐亲手杀死了自己的亲弟弟。

 

翠:那……那个,天音姐姐刚刚说直哉先生是该隐吧?

       ……而且,HERO哥哥好像又拥有阿·贝尔的因子……

       也就是说,直哉先生是拥有该隐因子的人类吗!?

天音:并非如此。被该隐杀死的阿·贝尔的因子拥有未来的可能性,在众多的人之中被广泛地继承着。

          ……但是,该隐则受到了神的惩罚,背负着己身的罪孽陷入无尽的轮回之中。

笃郎:背负着罪孽转生?

天音:是指记忆继承……

          无论转世几次,那段记忆也绝对不会消失,他无法从自己的罪过中解脱。

HERO:这不就是拷问! /  为什么会降下这样的惩罚?

天音:那是……为了给该隐悔悟的时间。

          该隐以阿·贝尔获得了神更多的宠爱为由杀死阿·贝尔,然而他误会了。

          如果神真的不爱该隐的话,连忏悔的时间都不可能给予。

          记忆的继承便是为了让他能够悔悟的、神之爱的证明。

麻里:罪过必须靠自己反省……这就是神的考量吗。

 

天音:……然而,遗憾的是,他却乘此机会企图对神复仇。

HERO:好像是的 /  怎么样的复仇?

天音:……阿·贝尔是神之子。他想让这样的阿·贝尔率领恶魔向神宣战。

          自己的孩子成为了恶魔之王,向至亲挑起战斗。这究竟是何等的痛苦……

          ……这就是该隐所考虑的,对自己责罚的复仇。

柚子:这也……太极端了。也不用为了这个就牺牲HERO吧。

柚子:……圣书里记载的,从久远之前他就持有记忆不停转世……

             却只有恨意越变越浓了,总觉得有点可悲。

天音:是啊……究竟何时,他的灵魂才能获得救赎呢。

笃郎:转世再为人,前世的记忆也不会丢失……不,是无法消去。

          ……直哉哥对未来的事情、人类的行为模式会预测的这么准。

          是因为数千年来邂逅过的人,发生过的事态,其记忆形成了数量庞大的参考样本……

 

圭介:……那么,我们之前碰到的,名字叫做洛基的奇怪恶魔又是怎么回事?

天音:洛基在北欧神话里,是被称为Trickstar的神明之一。

圭介:……Trick star?

天音:北欧神话里他继承了诸神的宿敌——巨人之血,力量甚至得到了奥丁认同……

          他因为兼具神与巨人两方的血统,所以和他们之间非敌非友,既会陷害他们,也会给予帮助,随心所欲地采取行动。

HERO:这次也是 /  讨厌的家伙

 

天音:因为他们的干扰浪费了不少时间了。来再次召唤巴·贝尔吧。

          就算是现在,东京魔界化也在进行着。得加快脚步了……!




情人节快乐啦,文赶不上写完就用渣翻凑下了(喂)

翻译了段有关挠牙和猫耳的过去的内容。8th DAY还附加了很多从兄弟的剧情但是我没留档所以(ry……



往期渣翻:

DEVIL SURVIVOR OVER CLOCK 剧情翻译

DEVIL SURVIVOR OVER CLOCK 剧情翻译2 (坑了)

DS2BR新篇大地缘5事件

[DS2パチスロ]Breakout 歌词渣翻

[DS2&2BR]夢幻の世界&廻る世界 歌词渣翻


 
评论
热度(3)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