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1+2] 拜托您了,勇者大人!

大概是没吃药。



秋风吹起,少年绀色的发丝纷飞。

田野的尽头,年轻的かずや(Kazuya)最后一次地回头将自己的故乡——新手村トウキョウ(Tokyo)揽入眼中。位于大陆边境的这座小小村庄宁静安详,民风淳朴。村落中聚居着一群勤劳可爱的人们。


前不久,作为他们其中一员的かずや动身离开了自己的故乡。

在这个恶魔横行、肆意妄为的时代里,作为本届被选拔出的勇者,かずや责无旁贷。为了延续人类整个种族的生存,他接受了村民们的嘱托——打倒恶魔们,从邪恶的魔王的手中拯救世界。在他启程之日,他的朋友们前来为他送行。


“勇者。”“かずや哥哥。”“かずや君……”“勇者大人!”

かずや深情环视着村民们,一张张熟悉的脸上写满了不舍与难过。他们对身肩重任的少年郑重地委托道:

“‘那么,就拜托您了,勇者(HERO)大人。’”


现在,他即将告别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开展属于自己的伟大冒险。激动与不安的心绪猛烈地沸腾着,而在他的心头萦绕着的,更多的还是惜别之情。回想着トウキョウ生活的点点滴滴,泪水渐渐模糊了勇者大人的视野。

背负着村民们厚望,满载着他们沉重的祝福,他,勇者かずや,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回头,踏上自己的征程。


此刻,内心感慨万千的勇者,说话的音调也变得异样起来。他抬起胳膊胡乱地抹了抹满脸的鼻涕眼泪,大声说道:



“啊,包好重。”




一日前的新手村トウキョウ,大家来到了かずや的家为他送别。昔日的青梅竹马们围在他的身边。少女死死地拉着勇者的衣角,不愿放手。注视着这一幕的另一位少年则不甘心地压了压自己的帽檐。

“你要走了吗,かずや……”“……かずや。”


嗯,柚子,笃郎。我不在的时候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勇者说。

他努力地维持着脸上的笑容,不让自己哭出来。


“かずや……かずや……”

“别哭啦袖子,笑一笑吧。毕竟之后很长时间里かずや都见不到我们了,至少最后,要用笑容来送别吧。”

“呜……谁叫袖子啦!你个宅郎。”


啊哈哈,你们俩真是的,这种时候了还在纠结称呼的问题。


“明明都是宅郎的错!”



“好啦好啦,小柚子。看在我的份上今天就不要吵了吧?”

赤发的歌姬穿过人群,走到了少年少女的身边,把手搭在少女的头上轻轻地安抚着她。

“是春小姐呀啊啊啊啊——”

“呵呵,小柚子今天也很有精神呢。既然Fan这么热情,那我也鼓起干劲唱首歌助兴好了。”


等、等等……春小姐——


勇者大声阻止道,可惜正在兴头上的歌姬小姐还是哼唱起了起来。

“在心灵黑暗深处,摹写出这片街道♪”


不要唱啊,恶魔们都被吸引过来了!凭我现在的等级和四维根本赢不了的!



“春,别为难我们的勇者了。”

歌姬春停止了歌唱,转而招呼道:“哎呀,是你啊,Gin。”

来者是春的熟人,村里唯一一间小酒吧的拥有者,咏司先生。


呼……幸好Gin先生来了。

差点以为自己要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勇者大人松了口气。


“等かずや战胜魔王,把彩找回来之后再尽情地歌唱吧。”

“说的也是。”歌姬点点头。

“那,勇者。请你一定战胜邪恶的魔王,让大家回归日常之中。还有……彩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我明白了。


(“……喂,かずや。”)


怎么了Gin先生,为什么要压低音量……好可疑。


(“你要不要先来我们酒吧接几个FB任务练练级再走?手续费好说,好说。”)


……我警告你不要太厚颜无耻。



与此同时,一位身着黄衣的眼镜少年默默地凑了过来。

“かずや。”


圭介君。


“抱歉,我还是太懦弱了。能为你做的只有这个……收下吧。这是全村最好的手摇式充电器了,而且还是COMP专用型。要爱惜地使用它啊。”


好……好的。我会好好待它的。



“差点忘了,我也有东西要给你。”少女突然说道。


柚子,这是……?


“Pocky,村里道具屋买的。各种口味我都拿了一包,留着路上当干粮啃吧。”


哇啊,好、好感动,谢谢你柚子!

かずや用着棒读的语气,勉强地念完了自己的台词。


“不用客气!”


“等等哦柚子姐姐,かずや哥哥只吃饼干不会被噎到吗?这样可不行。”

“对哦,我还没想到这点呢小翠。”

“给,かずや哥哥。刚刚一个黑头发的小哥塞给我的,我还没尝过……就给你吧!”


那个,小翠,听哥哥一句……陌生人的东西不要乱收啊。

勇者语重心长地对着像是大家的妹妹一样、甜美可爱的女孩叮咛道。顺便在心底语气不善地问候着,送上这份礼物的某人。


后辈你……这一箱青汁咖啡送的倒是挺走心的哦。



“哇大家送了好多东西,好羡慕你呢,かずや。”自小玩到大的好友看着受到一大堆饯别礼的勇者,眼睛好像都在放光。


勇者委屈地说:我……到底哪里值得羡慕了。


“哦哦对了!这么多东西你拿得动吗?我力值很高的,能帮你多拿点儿行李,干脆我陪你一起上路吧。”


呜……笃郎,你怎么这么好。

少年感动地回复道。


“嘿嘿,说什么呢,我们不是朋友吗,互相帮忙是理所当然的。”


果然只有你最懂我……

当然我也知道你只不过是想找个借口出村找直哉,问问他我的天线猫耳在哪里买的而已。


“被你发现了吗……不愧是かずや。”


你个宅郎。



“笃郎,かずや……不,现在是不是称呼你为勇者更好一点?”


少年们一齐应道:

“麻里老师!”

麻里小姐。


“啊啦,转眼间你们都成大孩子了,老师也感到欣慰,也不能再拿对小孩子的态度对你了。那么,老师我就给大人的勇者一点小小的建议吧。首先……”


是,吃饭前要洗手。睡觉要把被子盖好。不要被怪(洛)叔(基)叔拐走。


“答对了!给你一朵小花球!”


刚才是谁要把我当大人对待的……?

かずや扶额。


对了,成人是不是意味着可以合法买工口漫了。

后辈你嫉妒不嫉妒。


…………


……




寒暄了半天,预定出发的时刻最终还是到来了。

“勇者。”“かずや哥哥。”“かずや君……”“勇者大人!”


大家……


“那么,就拜托您了,勇者(HERO)大人。”


我明白了。


村门口,勇者与前来亲朋好友们一一拥抱。他背上盛满众人心意的包裹,挥手作别。


几日后,かずや顺利地和偷偷摸出村的笃郎汇合,与朋友一起开始了二人的冒险。他们一路跋山涉水,风餐露宿,饿了就啃把Pocky,渴了就灌口青汁;碰到为非作歹的恶魔时,搭配默契的二人毫不犹豫地送上万魔乱舞和千烈突,把前来拦路的恶魔们身上、所有的魔货洗劫一空。



就这样历经千辛万苦,他们终于抵达了魔王城。推开沉重的大门,不出かずや所料,映入眼帘的是——


“哈哈哈哈,我亲爱的弟弟哟欢迎来到魔王城!”

……是他失散多年的大表哥,在城堡正中央像个大BOSS一样放肆大笑的情形。


哟,直哉哥(棒读)。

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识过了的勇者稀松平常地打了个招呼。


还有这个梗好耳熟……先不管这些。直哉哥,魔王呢?


“你在说什么呢,魔王不就在这里吗。”


嗯……?

“这是什么意思啊,师父。”


勇者困惑地和好友笃郎对视了一眼。半天,勇者かずや才后知后觉地发现:


啊,想起来了。我好像就是,这届的魔王。


那么,我要怎么,打倒我自己。




时光轮转,又是一年秋天。

新一届的勇者前去讨伐魔王的日子渐渐迫近。新手村トウキョウ里的大家紧锣密鼓地为新勇者的出征做着最后的准备。


“呜呜……しゅたろう(Shutaroo)……”“勇者。”“しゅたろう君……”“勇者大人!”


好了好了,我亲爱的后宫们都不要哭!我会想你们的啦。


“谁要你想!”“在外面不许随便勾搭妹子,明白没有。”“少年哟,待字闺中的小女还等着你回来……”“真是不想放你出去哦……不然你是要脚踏多少只船。”“拜托您,勇者!不要再增加后宫的数量了,照这样下去我们村几乎都是你的人了啊!”


真是的我知道啦。那,我出发咯。



“等等。”


嗯……你是?

黑发的勇者困惑地看过去。


在奉劝勇者洁身自好、色即是空的大军中突然出现了一股清流。

那个少年将什么东西交给了勇者,然后高深莫测地推了推眼镜。

“しゅたろう君。这是全村最结实耐用的USB线了,要爱惜地使用它啊!”


谢谢你,前辈的挚友的好朋友君。但是我的手机是旧型号的,用不了USB接口的啦。

しゅたろう如是婉拒。



就这样,新任勇者离开村庄,孤身一人踏上了旅途。




数月后。

しゅたろう一脚踹开魔王城的大门,嚣张地向自己的前辈——堕落了的前任勇者かずや叫板。


“前辈!来一决胜负吧!!”


端坐于王之座上的魔王站起身来,张扬地撩开自己的黑袍。漆黑的魔焰瞬间熊熊燃起。原本绀色的眼睛如今变成了邪恶危险的深红色。

居高临下的万魔之王,对前来退治自己的勇者,置以不屑的冷哼。


“哼,来啊!”



面对魔王的挑衅,黑发勇者无畏地询问道:


“说吧前辈你当魔王这么多年搜刮了多少工口本?”


“反正比你多。”


“我不信。肯定是我的更多!”


“那拿出来秀秀啊。”


“行啊,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来报本子数。”


“还怕你不成。”


“那……我报了哦。一、二、三——!”



…………


……




新手村トウキョウ。

勤劳可爱的村民们今天也在盼望着勇者的凯旋归来。

可即便远隔千里之外,他们似乎也能隐约察觉到,又有某个存在陷入了名为しゅたろう的魔(后)爪(宫)之中。


至此,村民们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以及,他们不得不承认一件事:


他们村,大概是出不了个正经的勇者了。





“拜托您了,勇者大人。”


求您好好地拯救世界吧。





THE END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