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OC六周年快乐!

分享下op的歌词。拍的时候反光比较厉害,还请见谅。

演唱是歌手春的声优,皆川纯子姐姐。怎么说呢,唱得有点点残念感,相比之下还是无印的op《Reset》好听点。怎么BR也继承了这个并不优良的传统呢……(对,卡米亚就是在说你!)

游戏里春的老师,也是友人(爱人?)的歌手アヤ,大概neta自无印op的歌手石原彩,不过她现在的名字改成晴香了。OC的OST里也并没有收录Reset……这是要再买一份的节奏啊。

说到OST,DSJ特典曲目的编排里有奶二的编曲者,伊藤贤治的名字在,难不成……!

……

算了,不毒奶。


我挺喜欢伊藤桑的,当初会入坑大奶,他写的曲子绝对功不可没。很喜欢op《梦幻的世界》。

对峙,Battle of Brave(原版&特典ver),阿卡西记录(原版&特典ver),exploration和Attack这几首也特别喜欢。

BR包括op《轮回的世界》在内,所有的新曲都是目黑操刀。

《Triangulum》这首刚出来的时候听起来违和感满满,和伊藤桑的曲风差别太大,有点接受不了。后来听多了觉得也很有特色。尤其是摄理,Break the Record,At last这几首与老人星决战时的音乐。电吉他一响一下子就燃起来燃到隔壁p系列去了(不,快回来)。当七星篇loop久了,就会开始想念这几首新曲了。

感觉目黑大明神作曲有个特点,他喜欢把同一段旋律用在不同的地方,ED的主旋律一定是之前的曲子里出现过的,所以听起来总有种特别的怀念感(p4Q5都是这样,p3记不得了)。

在BR对决老人星的几首曲子里,就夹杂了标题菜单那个“嗙嗙、嗙嗙嗙,嗙嗙嗙嗙嗙嗙(miso silala, solaso ladodo,solaso larere...?)”的旋律。ED《Grand Finale》就是这部分的钢琴抒情加长版。

管理者END时,《Grand Finale》和七星篇ED《天空的彼方》两首放在一起连播,配合那个演出看起来超难过的……

我兔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代的OST绝对是业界良心,基本全是加长版(虽然只是把曲子中的段落拆分出部分和声,然后加到前奏部分而已)但是……它,加得妙啊。

听完再去听游戏BGM就想骂A社没良心连音乐都要砍掉……好吧实际上是因为当时卡带容量不够,只能压缩再压缩了。

和奶二一样,这作我也喜欢战斗曲更多一些,像是Pinch Battle,Battle beat,Garuda,Deep night还有OC新加的几首(忘了叫啥)。此外,还很喜欢《Reset inst》,3DS大奶主题的音乐就是这首。每次一结束游戏回到Home菜单都觉得自己的逼格up了不止一个档次(错觉)。


大部分游戏我都很喜欢慢节奏的音乐的,唯有大奶,不知道为什么除了《夜明》《Grand Finale》没什么特别钟爱的,真是迷……该说,不愧是大明神出品,可燃可抒情吗?

以上。

 
评论(1)
热度(3)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