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OC+BR]我的同桌很迷03

上一话:我的同桌很迷02

第一话:我的同桌很迷01



03 峰岸家日常与迷弟同桌


踏出超市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峰岸一也抬头遥望,视野被密密麻麻的城市建筑群遮挡,映入眼中的是金红色余晖晕染着的深蓝天空。

居然这么晚了啊,超市真是个可怕的地方。拎着大包小包的猫耳不由感慨。


最近他和直哉才搬到青山区来,家具和生活用品都需要再作添置。想来购物这种事情他的阿宅表哥是不屑于去做的,结果重担就到了一也一个人的身上。他一不小心就被“限时特价”“新鲜野菜产地直销”之类加粗放大的标语晃花了眼睛,在生鲜蔬菜区挑挑拣拣一再徘徊。不经意间就塞爆了购物车。等到结账时,他才后知后觉地发觉,买这么多一顿根本就吃不完。看着收银员轻描淡写的一扫后计价器上越累越高的数字,魔王大人一贯元气的笑容再也维持不住了。他愤愤不平地刷完卡走人,并发自心底地咒骂着人类的营销战略。


可恶,我这个月的经费!

照这样下去在击败神征服世界之前就要先穷死了啊。


望着夕阳,天不怕地不怕的Bel之魔王,头一次因为贫穷而留下了悔过的眼泪。



“直哉哥……我回来了。”

峰岸一也有气无力地打开了自家的房门。这间公寓里唯二住户中的另一人、他的从兄峰岸直哉照例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

“哦,回来了啊。”直哉头也没回,坐在桌前应了一声。

那和从弟一样,普通人类不应该会拥有的鲜红瞳孔直勾勾地盯着屏幕。以至于一也有时会担心,自己的从兄是不是盯屏幕太久眼睛里全是血丝所以看上去才这么红的。


猫耳习惯了从兄进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码代码的状态,并不在意他的敷衍:

“饭吃了没?”

“一也,题做出来了吗?”


两人默契地问道,然后又和平日里一样很配合地一起摇了摇头:

“没有。”

“没有。”


“——哈哈哈哈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混蛋直哉!”

猫耳大笑着,毫不客气地把手中的习题册朝着直哉摔了过去。峰岸直哉侧头闪开,刚刚还握着鼠标的手不知何时抬了起来,稳稳地接住了习题册。


“预读能力还是这么令人嫉妒的优秀呢,直哉哥。”

“居然给你做出来了。你的意外性还是一样强到让人惊叹啊,一也。”

披着黑青双色羽织的青年终于从屏幕移开了视线,低头翻了翻手上的习题册。

猫耳满脸期待地拉着从兄说:“呐呐,按照约定,题我做出来了。直哉哥可以去吃饭了吧。”

“……好吧,约定姑且我还是会遵守的。”程序员直哉叹了口气,依依不舍地和自己的代码们分别。为了不去吃饭他也是拼了。


下次出点更难的好了。他默默谋划着。



“习题册,有谁帮了你吗。”峰岸直哉皱着眉头在自己的碗里翻来翻去。

他并不是觉得自己的从弟做菜水平不行,恰恰相反地,魔王大人厨艺精湛到连他都要刮目相看的程度。直哉不想吃饭只是单纯的因为没有胃口而已。只要神还在一天,他的这个毛病怕是永远也治不好了。

一也眼疾手快地把直哉挑出来的菜夹回原来的碗中:“是啊,果然瞒不过你。”

“老师?同学?还是说笃郎。”直哉又把青椒一片片丢了出去,“不,是同学帮你的吧。”

“对。再说了,也没说不能请人教我啊。反正做出来了就行。”

峰岸直哉一脸嫌弃地看着某人把青椒递到自己的嘴边乱晃,从对面阳光般的笑容中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

“哼,差点忘了你也是个结果论者。”


为了达成目的,可以不择手段。在这一点上,峰岸一也和自己如出一辙。


“来,张嘴——”

直哉没有理会殷勤的从弟,只是自己用筷子捻起了绿色的蔬菜,认命般地塞进了嘴里。



入夜,峰岸直哉坐回了电脑前继续和新程序进行着无休无止的奋战,而一也则在厨房里准备明天的便当。猫耳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从兄闲聊着:

“对了直哉哥。其他的Bel们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是那个样子。放火的放火,产卵的产卵。”峰岸直哉简洁明了地回答,“非要说发生什么了的话……贝尔·依亚尔家的小姑娘又不见了。”

“哎?小爱丽丝又离家出走了啊。”

“对。气得贝尔·依亚尔又把房子烧了。”

“所以才说放火的放火吗哈哈。”猫耳幸灾乐祸地说,“这下子内比罗斯他们还能还得清房贷吗。”

“谁知道呢。你要是看到魔人小姑娘的话记得把她送回去吧。”

“明白啦。”猫耳点点头,接着问道,“还有,天使那边的动态呢?”

直哉轻轻地瞄了眼灶台前若无其事的从弟,一语道破了对方的想法:“这才是你真正想问的东西吧。”

“哎嘿嘿。”

“你真是……”程序员无奈地向狡猾的魔王回答,“没有。天使那边什么情况也没有。”

“是吗。”一也停顿了一下,回过神来赶紧把锅里的炸虾捞出来。


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挺好笑的,白天在学校的时候他好像还怀疑过自己的同桌同学——久濑响会不会是天使的手下。毕竟“学神”这个名号中包含着对于魔王而言某个极度反感的单字在,他不神经过敏才怪呢。


“怎么了,一也?有什么在意的事情吗。”直哉问。

“不,没什么。”


在亲身领略过学神的风采后,峰岸一也才明白自己的同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就算到现在,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那个睡迷糊的兔耳是个呼风唤雨杀题如麻的厉害角色。可一直以来的直觉告诉他,久濑响不仅仅只是如此而已。

尽管只是短短一瞬间,但他的确从处于半清醒状态、一字一句告诫他的响那里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叮铃铃——”

下课铃响起,这一周来久濑响头一次地没有在课间睡觉。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向迷茫的蓝色瞳孔聚精会神地盯着桌子上的棕色小瓶子,仿佛和它有什么深仇大恨般。那股较真劲让人望而生畏。


一也好奇地询问道:“响同学今天难得的没有睡觉啊。”

“嗯,”虽说响看起来很精神,可声音还是黏黏糯糯的,“因为研究出了点问题,暂时中断了,所以有时间可以好好休息。”

“研究?好像很厉害的样子。是什么的研究啊?”

目光一从小瓶子上移开立刻就半耷拉下睡眼的响盯了一也几秒,轻轻摇了摇头:“抱歉一也君,这个我不能说。”

“那好吧。”猫耳君没有深究,而是换了个话题,“那这个小瓶子它怎么了吗?”


一提到这个,久濑响瞬间就来了精神:“这个啊,是我偶像给我的。”

“偶像?”

一也想起之前久濑响好像也说过,他一直穿在身上的这件兔耳服也是他偶像送的吧。猫耳故意拉下过兔耳兜帽后,结果被响发现还收到了他的郑重警告……不,比起这个现在这个响是什么情况?


“对了这个还没有和一也君说过呢,我和你说啊我偶像她有这——么——厉害!”

久濑响双目放光,滔滔不绝地说着。一向静谧的蔚蓝湖水仿佛一口气倒进了几吨的生石灰,产生了不得了的反应,瞬间沸沸扬扬起来。

“哎,等、等等……”

“她学富五车博古通今,上知天文下知量子物理。人漂亮头脑好胸也大,啥都懂啥都会,没有什么是她解决不了的问题——啊啊啊一也君你说这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完美的人呢。”

“冷、冷静点,松手啊响同学。”

久濑响一把拉过同桌的手自顾自地表达着自己的钦佩之情。如果不是现在他们还在教室里,一也都要怀疑他会不会一激动带着自己跳起舞来。


这时,猫耳突然回想起几天前他刚转到这所学校时,同学们的忠告。现在想想字字都是肺腑之言啊。



——“总之,久濑大人他哪里都好,只有一点。”


是什么?


“不要在他面前提他的偶像。”



我错了各位同学们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猫耳欲哭无泪。


“能和史小姐一起在JP……不,一起做研究真是无上的幸福啊啊啊。”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响同学。”招架不住响那热情的气势,猫耳只能选择妥协。

一也有听说过,如痴如醉地追着自己偶像的少女被称为迷妹。他觉得响这个样子完全可以算得上是迷弟啊!


面对迷弟同学那似乎三天三夜也诉说不完的势头,他毫不犹豫地进行战略变更,拿出了他担任魔王多年来百战不殆的必杀技——转移话题。

“……啊对了。响同学,这个小瓶子是什么啊。”

久濑响终于不再夸他偶像了,转而向同桌君介绍起来:“这是偶像送我的最新研究成果,我在考虑到底要怎么处理它。”

所以你刚刚才这么纠结地看着它吗,真是够了。一也想。


“什么样的研究成果啊?”

“理论最强补品——立宝建D。”兔耳洋洋得意地说道。

“怎么听起来就很可疑的样子……这要怎么用。”

“普通地喝掉就好了。”

“那这和运动饮料到底有什么区别!”猫耳觉得自己的笑容在抽搐。

“当然有区别!这是我偶像给我的。我偶像她啊知道助手我最近老是熬夜所以才给了我的,她……”


可恶,又开始了。峰岸一也扶额。


“叮铃铃——”

上课铃声响了起来,这再平凡不过的声音此刻在一也耳中彷如仙乐。

终于可以解放了!


既然已经上课了,还想继续吹捧自家偶像的久濑响只得作罢,他犹豫了一下,说:

“……对了,我这里还有一瓶。虽然有点舍不得,但是看在一也君陪我唠嗑了这么久的份上,就给你吧。”

“哦,哦。谢谢。”一也接过立宝建D。他魔生第一次觉得,听人说话是这么累的事情。



大概是今天久濑响没有睡觉的缘故吧,课间围着他问问题的人可谓非同寻常的多。本来想请同桌同学再看看自己做的习题有没有问题的一也,面对人山人海也只能退而却步。

不过也因为如此,他才明白为什么同学们这么敬佩响。


有些人会觉得,如今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以后能真正会用到的恐怕微乎其微——毕竟没谁会拿高数去买菜的。尤其在科技发达的今天,网络能便利快捷地获取知识与信息,以至于不去学习、不去自己思考也可能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来。

而他明明已经是“学神”了,却还认真地听着课,一丝不苟地提问、记笔记。就算是再枯燥、再无趣的课程他也始终如一。或许这就是他能成为学神的原因吧。


究竟是什么,促使着他持之以恒地学习呢——?

迷,又是一个迷。



放学后,一也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给那个不成器的从兄做饭。

在响的帮助下他顺利地解决了今天分量的补习题。但是,这一次的补习和往常有些许不同。响没有再事无巨细地给出所有的解题步骤,而是就前几次的指导中一也暴露出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讲解。

短短几天的相处他就能看出这么多来,一也不得不敬佩响。而且不只是自己而已,响几乎记得每一个前来询问的同学他们的弱项并耐心地予以帮助。结果使得兔耳同桌在一也心目中的地位直线飙升。


魔王背着包站在班级门口,鲜红的眼眸回望着被一大堆同学环绕着的、自己的同桌,好像还有外班的同学也过来凑热闹了。

不愧是名声在外的学神,真是受人欢迎呢。他不由得露出笑容来。


忽然地,峰岸一也被自己的想法惊出一身冷汗。


不……这怎么可能呢?

他勉强地撑起了笑容。



如果,存在着这样一个人——


他洞悉你的所有不足、看穿了你的所有弱点;


先你一步掌握攻克它们的方法,并且所有人对此浑然不觉,仍对他笑颜以待。



究竟是多么恐怖的一件事。




 
评论(3)
热度(13)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