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a🐇

[DSs]SEKAI NO OWARI (02)

上一话见这里:SEKAI NO OWARI  01


————————————

SEKAI NO OWARI  02

世界の終わり

1st DAY  Sunday

神与恶魔

————————————



一切的起因是少年们的好奇心。

离开涩谷901,久世响希和志岛大地被涩谷站前聚集的人群吸引了注意力。他们本可以绕开人群,和往常一样进入车站,坐地铁回家的。若真是如此,这之后的故事又会大有不同吧。事实是他们没有这么做,想要一探究竟的年轻人们选择了另一条路。


“发生什么了?”

面对挚友的询问,同样不明所以的响希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要去看看吗?”

“好啊。”志岛大地用力地点了点头。

于是,抵不住好奇心的二人靠近了骚动的正中心。


那是一个穿着奇特的人。

长袍衣袖宽松,印着白色的花纹,像是飘带一样被同色的布料连在一起。胸口的拉链处挂着像是符纸一样的东西,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些什么。橙色的长袍长至脚踝,完全遮住了他的体型,脸也被兜帽遮住,无法看清长相。唯有印着的不规则蓝色星型徽记十分醒目。从说话的音色和体型判断,对方大概是男性。

看到这标志性的橙色外套和徽记,回想起不久前在咖啡厅里他们聊天的内容,久世响希下意识地将某个名字脱口而出:


翔门会?



“呐,响希。你有没有自己的信念、信仰……或者类似的东西?”

“怎么说起这个来了?”响希好奇地反问。

“嗯。要说为什么的话……”志岛大地回想了下名字,接着说道:

“大概是因为——翔门会吧。”


“……翔门会?十多年前浅草的那个?”对于这个名字,响希也有所耳闻。

似乎在自己还小的时候,翔门会就曾风靡东京过。当时,东京的街头到处都可以看到橙色的身影来来往往。他们不光是宣扬着自己的教义,而且切切实实地对陷于水火之中的人们伸出了援手。因此,在那个时候很受人们的青睐。


可一切在那个夏夜之后改变了。

在翔门会历年来最大的夏季集会里,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件。赶来参加大会的翔门会成员也好,受到邀请来观摩的普通人也好,死伤无数。从此,翔门会的名声一落千丈。

每次碰到他们时,响希的父母都会一言不发地拉着他的小手快步走过,并且警告响希不要和他们扯上关系,也因此响希对他们的事情印象深刻。


自那之后,橙色长袍和天蓝色星型徽记渐渐退出了众人的视线。只是……怎么这么多年后又出现了?


“没错。就是他们。最近在网上看到他们又开始活动的消息。又是在街上到处发传单啊、宣讲啊、拉拢人什么的……感觉有点让人害怕。”

“确实是。我没记错的话,他们在浅草的那次集会好像……”



涩谷站前,身着橙色长袍的人张开手臂,声音颤抖地、拼命地想向周围的人传达着些什么:

“——诸位可否记得十二年前,翔门会在仙草寺的集会。请听我说,那根本就不是爆炸!那是……那是……!”



咖啡厅里,久世响希话说了一半突然卡壳了。

“好像……?”大地好奇地反问。

“浅草的那次集会好像、好像……”久世响希的声音慢慢低了下去。

嗯?有关翔门会的集会,我是要说什么来着……?



“——那是、那是翔门会召请了自己的‘主上’降临人间!”



记不得自己想说什么了,响希索性岔开了话题:“总之,他们之前的风评很不好。造成了这么多人的牺牲,如今还会有人信他们吗?”


“——教祖让会中的巫女击败了东京的守护神,将自己的信徒作为祭品奉上。”


“信不信我也不太清楚……但是,网上也有流言说,有参与过那次集会的人说自己的确看到了‘’,并且对比深信不疑呢。”


“——付出了无数的牺牲,九头龙教祖召唤出的‘主上’却是——恶魔!”


“原来如此。既然这么感兴趣,那大地要不要加入他们呀?”响希开起了玩笑。


“——最近翔门会又有所行动了。我冒着生命风险从会中脱出,就是为了向大家传递真相!请各位务必、务必相信我,不要再听信他们的任何话语了!”



“谁要加入那种可疑过头的团体啦!但是……”大地犹豫了。

洞察到挚友心思的响希问道:“还是很在意吧?”

“哎?你怎么知道。确实,和翔门会的信仰不信仰没有关系,我只是单纯地对自己的事情一头雾水而已……”



听完翔门会逃逸者的讲述,站前空地上人们议论纷纷:

“恶魔?都什么年代了,谁会相信你啊。”“就是,那场爆炸只是事故罢了,在生活困难的时候翔门会可是曾经帮助过我的,我凭什么听你的一派胡言。”“他好像没有说谎啊……”“我不会再相信翔门会了,我的亲人就是在那场事故里……”


“请各位相信我!”

“请各位……相信我。”

男性回望着身边无动于衷的人们,心一点点地冷却下来。


“请……相信我啊……”

面对他的声声渴求,所有人都只是站在哪里论三道四。

没有人站出来,一个人也没有。


那他究竟是为了什么,才赌上性命来到这涩谷的街头的?



“找到了!”“卑鄙无耻的叛逃者!”

可恶,已经追上来了吗!

男性先是焦急万分,原地跺脚,然后又突然地安静了下来,也不再多说什么了。

因为他已经穷途末路,孤立无援了。


逃逸者的亲人们也死在了集会中。他没有把这件事说出来,是因为他不想要得到同情,因为他也曾经是帮凶的一员。

他想要赎罪,所以说出了真相等待着责罚;他不希望悲剧再度上演,所以抱着几乎微不可见的希望来到了涩谷,想要警告他人。然而结果没有改变。

希望会落空,真实会被掩埋,自己也必死无疑。

到头来,信奉神明的他居然只能——


站在人群最前端的久世响希最先察觉到了不对。先不论那个人说的是真是假,面对前来问责的人,这位翔门会的成员非但没有惊慌,反而太镇定了,安静得就像是……暴风雨前。

“响希……?”

响希不动声色地把大地往身后推了推。他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那一定是很不好的事情。

可另一方面,他又忍不住想去相信这个人。他也明白,这只是出自对已经没有退路的人,没有半分用处的同情罢了。


“我知道,没有人愿意相信我。那我只能——相信恶魔了。”

在一片惊叫和恐慌中,他举起利刃贯穿了胸膛,鲜血疯狂地从中涌出。


有翔门会的人在,就算引起了一时的混乱,大概很快也能平息下来吧。逃逸者如此想。哪怕万一,翔门会应付不了了,也还有“他们”在。穿着黑色制服外套的“他们”绝不会坐视不理——

神啊,原谅我。如果可以,希望这死亡,希望这之后发生的事情能让更多人们清醒过来。


倒下前的那一刻,他看到了眼面前的少年。


从刚才开始一直停留在原地、犹豫着要不要迈步的少年,黑色的前发被风吹起。蔚蓝色的双瞳中倒映出的是缓缓坠落的自己,用来遮掩面孔的长袍兜帽也滑落下来。

少年那紧缩的瞳孔中是传达的,是惊讶、是后悔、还是什么别的东西?已经失去思考力气的逃逸者也搞不明白。

那个少年终究还是迈出了步伐,只是——太迟了。


他上前扶住了倒下的自己,洁白的外套也被弄脏了吧,真是对不住。

逃逸者用最后的力气推开好心的少年:“请你离开这里。失去主人的COMP就要暴走了,这里会很危险……”

“我……”久世响希还想说些什么。

男性对着面露难色的少年,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谢谢,谢谢。至少,请你一定要活下去。”



倒在血泊中的逃逸者眼中渐渐失去了光辉,最后的最后,映入他眼中的是碧色的天空,和不存在于此地的某个青年,那宛若天边晨曦的温暖笑容:

“请您一定要从恶魔的手中解救人类,将真正的救赎,真正的‘神明’带到人间……”


“——神之子,弥赛亚大人。”




即便如此祈愿,赎罪者也清楚,自己不会等到救赎到来了,他的意识渐渐被黑暗吞没。这时,他意识到了一件事。


等等,黑发、蓝瞳……苍色的……我是不是在哪里……?



啊,是你。

原来那个时候的你活下来了啊……真是太好了。



————————————

下一话见这里:SEKAI NO OWARI  03


 
评论(1)
热度(15)
道无常名,圣无常体。

称呼hika即可。


感谢 @砂锅 绘制的头像
和 @砂锅 绘制的版头(比心)
© hika🐇 | Powered by LOFTER